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人性化的高級環場音效行動包廂!三合一頂級越野休旅全能車VOLVO XC 70 AWD!!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25/2003星期二)

一輛稱職的休閒用車﹐不應該只側重空間實用性﹐反而無法讓駕駛人擁有能專心開車的空間﹐而注重空間多變機能﹐也必須兼顧配備使用的便利性﹐並且維持休閒生活家更為重視的品質﹐VOLVO XC70 AWD擁有人性化的駕乘空間﹐以及多項便利性的舒適化配備﹐可以說是一輛注重全員乘坐品質的另類高級座駕!

VOLVO Car Taiwan提供筆者試駕的XC70 AWD﹐車身塗裝採用的是銀亮的藍綠色車漆﹐在不同的光線環境下會擁有不同的視覺感受﹐而更為巧妙的是其內裝配色﹐在米色系軟質塑料的格局下﹐採用的是具有特殊觸感的深褐色系真皮門飾板與座椅配置﹐其中座椅與門飾板的車工相當精緻﹐並特地導入鋸齒狀的縫工﹐在高級房車的格局內﹐適時地增添些許的休閒風味﹐而駕駛人最常接觸的方向盤﹐更具備了複合式控制系統使用界面﹐不須將手移開方向盤﹐就可直接操作包括音響、車用通訊系統(與NOKIA合作﹐中控台上也有撥號盤﹐話筒位於中央扶手內﹐更可使用專用隱藏在頭枕內的擴音器)與定速巡航系統。

配備方面﹐XC70 AWD更配置了圖像式左右獨立控制的恆溫系統﹐B柱更配置了後座專屬的獨立出風口﹐而且VOLVO車系一向相當注重的隨車音響﹐更配置具備九具高傳真揚聲器(包括中控台上方的中央聲道)的前置式四片裝CD音響﹐除了不須使用極為麻煩的換片機以外﹐音響主機的擴大機更具備DOLBY Pro-Logic與3CH兩種環場音效模式﹐加上會依照車內噪音水平自動調整輸出電平與EQ的音效補償裝置﹐身處其中有如行動音樂廳一般;筆者特地帶著Trip-Hop電音平團MASSIVE ATTACK的全新專輯試聽﹐其中由愛爾蘭光頭女歌手Sinead O’Connor所詮釋令人動容的女聲Vocal﹐正巧與鋪於低音聲線的Bassline與電器聲響完美結合﹐想想市面上有不少百萬名車﹐都不見得擁有如此優異的聲音表現﹐各大原廠是否在強調高級感的同時﹐也必須將聽覺的質感一併討論進去?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