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現代Coupe流暢易馭的動態表現!!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0/2003星期四)

既然是一輛外表酷炫的跑車,搭配2.0升排氣量引擎會不會不夠用?這或許是所有車迷對於2003年式新一代現代Coupe的最大質疑!

基本上現代全新Coupe所搭載的動力系統,國內引進的是較小排氣量的2.0升引擎,原廠頂級型的2.7升引擎,當然因為成本較高的問題短期內尚未引進,不過目前這具排氣量2.0升的直列四剛DOHC 16V引擎,在經過可變汽門系統CVVT的加持之後,最大馬力143hp與峰值扭力19.0kgm的輸出數據似乎與同排氣量的傳統房車相當,不過在原廠運動化團隊重新調校之後,不僅讓期運轉特性更偏向高轉速的跑車性格,但依然在中低轉速維持相當的扭力輸出水平,加上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搭配,讓駕駛人更擁有較高的動力驅策自由,在中央電腦容許的轉速範圍內,無論是升降檔的速度與換檔品質均算是優異,而且反應也頗為直接。

懸吊系統沿用前麥花臣後多連桿附防傾桿的配置,避震器採用氣壓形式,阻尼設定並不是過於死硬的那一種,事實上Coupe在動態表現與坑洞處理方面,還具備頗類似於歐系車款的風格,加上以賽車化調校為依歸的原則,讓這具底盤呈現相當優異的穩定性,即使高速連續過彎都不會出現難以控制的感覺,從過去Coupe發展歷史看來,現代車廠已經逐漸掌握到該有的懸吊調校火侯,但是方向盤的路面回饋感應該可以更為明確一些將更臻完美!


 
HYUNDAI 韓國/現代
日期
1 2 3 4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