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HYUNDAI Santa Fe 越野名家血統
AUTONET記者:曾祥杰(07/31/2003星期四)

擁有韓國版Pajero(也就是在國內極享盛名的現代精工Galloper)製造能力的的HYUNDAI車廠,在2002年所推出的第一款輕度越野SUV-HYUNDAI Santa Fe,是承襲越野名家血統的豪華運動休旅車,其越野實力自然不差,特別是底盤安全結構的優越性,更獲得多項國際評價的肯定。

HYUNDAI Santa Fe配有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和DDU黏性耦合中央差速器,可依路況自動調整前後輪輸出動力並且可以滿足各種路況的行駛。等到端坐在方向盤前,還會發現Santa Fe的操控來得十分輕鬆,即便是在河灘裸露的大石頭和叢生的蒿草間前進,也在遊刃之間;不過,因為Santa Fe的優雅氣質,讓我們捨不得找爛泥塘或者合適的高坡,對它進行更「殘酷」的測試。

不過,Santa Fe的越野性能是可以令人安心的,可以幫你克服多數普通轎車無法通過的地形,否則它也不會被推崇為口碑極好的輕型SUV。因為它有一個倍率差速裝置和電子控制全時四驅裝置,可以肯定它的越野本事也不亞於傳統越野車。所以,這是一款名副其實的SUV。Santa Fe是全時四驅車型,底盤則是四輪獨立懸吊設計,跟HYUNDAI的戰馬Galloper不同,種種變革主要是為了講求在一般道路的行駛性。而為了獲得越野車般的底盤離地間隙和崎嶇道路通過能力,Santa Fe使用了225(或235)/70R 16的車輪,這個尺寸比傳統吉普車還大些。

而且,Santa Fe的動力分配主要是分配給前輪,使操作更加準確,提高平常的帶動能力,但是在前輪動力流失的時候,倍速差速器立即將動力傳給後輪,使車輛有很高的操控樂趣,中央倍速差速器的設置使前後輪的動力分配更加準確和快速,這個設計在較差路況時很實用。而避震性方面,既照顧了道路高速行駛的穩定,也照顧了在顛簸道路上車身的起伏控制,非常理想。Santa Fe可說是豪華和舒適及運動的代表,讓你輕鬆感受生活,感受自然。


 
HYUNDAI 韓國/現代
日期
1 2 3 4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