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樂趣就在其中! 2004 LAND ROVER Freelander
AUTONET記者:曾祥杰(03/03/2004星期三)

老實說,過去對於SUV的駕駛樂趣,一直無法深切的體認,總對於SUV有些過於荒謬的期盼(例如飛天、遁地…之類),不過,親自接觸2004年新款的LAND ROVER Freelander之後,有些理想真的可以實現了!(當然,不是指飛天和遁地)Freelander讓SUV不再顯得過大而笨重,加上讓「外貌協會」頻頻稱讚的造型,駕駛Freelander的樂趣也已經不再是翻山越嶺那樣的單純。

主觀的來說,對於2004年式全新Freelander最讓人喜歡的莫過於車頭的粗曠與運動視覺效果,配合外張的輪拱與尺碼不小的輪胎和鋁圈,達到了Freelander給人的第一個樂趣:那就是「充滿虛榮感和炫耀度十足的心理」!這點對車主來說其實是相當決定性的購買要項,車輛外觀的設計大多都是為了討好消費者的心理而來,LAND ROVER蒐集過去Freelander車主與目標顧客群的意見,造就了這款更帥氣的全新Freelander。

另外,高挑的車身和恰恰好的登車高度,以及坐進車內明亮開闊的駕駛視野,這點即完成了Freelander的第二個樂趣:「毫無壓力的駕駛空間」!這自然也是承繼了LAND ROVER的優良傳統,無論是最悠久的Defender、Discovery,或是擁有王者之名的Range Rover,以及這部入門小將Freelander,在車內乘坐空間與駕駛感受的調整上,LAND ROVER工程師無不費盡心思,希望讓車主的期待值獲得最大滿足,以尺碼最小的Freelander來說,乘員都能在車內盡情伸展,坐滿五人時也可以愉快的享受旅途。

而更舒適的懸吊搭配與表現特出的底盤,相信第三個樂趣:「出乎意料的乘坐舒適感」就不必再多家贅述,反而是搭載2.5升V6引擎的動力表現,才是我們最為注意的第四個樂趣:「再加速的快意性能」!在這次的試駕途中,不知哪來的冒失鬼見到新車便想超車(絕對不鼓勵此行為!),雖然對方是一輛3.0升的美國大房車,但在Freelander的手自排變速系統配合下,幾乎滿載的Freelander無論加速或再加速都反應迅捷,使得對方也只得乖乖跟在屁股後頭安分守己。

最後,必須強調Freelander能帶給車主的第五個樂趣,那就是「有品味的驕傲」!相信在2004年新增的黑米雙色真皮內裝,加上縫線車邊半麂皮座椅和大量胡桃木與金屬霧面飾板的妝點下,完全襯托出英倫傳統貴族的風範,品味與優雅,都是Freelander值得一攬在抱的最佳理由。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