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人定勝天最佳詮釋--LAND ROVER Discovery花蓮體驗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08/2004星期三)

為了能讓更多人了解越野駕駛的樂趣,體驗、探索大自然生物的生態作息,感受上天造景之鬼斧神工,LAND ROVER Taiwan一改以往車廠靜態式賞車型態,以走出戶外的體驗式活動,讓更多車迷能在同時見識LAND ROVER車款所帶來的優異Off-Road性能外,也能自都會水泥叢林中解放,投向大自然懷抱。

除了過去的「比魯溫泉」、「台東大峽谷」或是「關西馬武督Discovery越野駕駛訓練課程」等,可看出LAND ROVER Taiwan對於戶外越野駕駛環境選擇的重視程度,甚至為了能讓更多有興趣的車主享受此活動所帶來的無窮樂趣,LAND ROVER Taiwan更進一步的推出國內首本針對四驅SUV車種進行全面性介紹的專書—SUV輕鬆上手,書中以深入簡出的文字仔細介紹一切與SUV有關的議題,無論是SUV所使用的4WD系統、SUV車身機械與結構、越野駕駛技巧等,甚至還介紹了台灣十大越野路線。藉由實際體驗與書本知識雙管齊下,為了就是能讓更多朋友加入此樂趣橫生的活動,LAND ROVER Taiwan可說是真的絞盡腦汁,無所不用其極的向世人推薦。

而筆者也很榮幸能參與今年LAND ROVER Taiwan所舉辦的花蓮Discovery體驗活動,說真的,百聞不如一見,無論書中說的多天花亂墜,都比不上親身體驗所帶來的震撼!雖然原本有機會可至書中所介紹的花蓮天長隧道,但因颱風天候因素,相關單位並不開放申請入山證及入山,所以另闢新路線至花蓮立霧溪河床,但在惡劣的石塊、浮木與溪流交雜下,仍激發出另類豐富的刺激體驗。

活動當天車隊緩緩駛離花蓮美侖飯店,共計十台Discovery浩浩蕩蕩向目的地出發,一路上由於Discovery高聳的車身與內蘊的貴族氣息,散發出的王者姿態莫不吸引路人目光,連帶的虛榮心竟油然而生,這可不是國產的SUV甚至是其他進口SUV所可比擬的;4.0升V8鋁合金引擎除了帶來充沛的動力外,毫不遮掩的獨特聲浪更是另人不禁想重踩油門,雖然高速並不是Discovery的拿手之處,但在184hp馬力的助陣之下,車速拉高幅度,仍稱快意愉悅!

途中經過砂石場時,車隊所揚起的漫天風沙好不壯觀,跟在後頭的車隊,彷彿經歷了一場沙塵暴;而在不久之後,便到達了最終目的地—花蓮立霧溪河床。抵達之後,LAND ROVER Taiwan便歡迎大家自由闖蕩立霧溪的河床,以放牛吃草之勢讓所有與會者以最輕鬆、最自由的心情感受大自然與Discovery征服大自然的卓越能力,Discovery果真也沒讓大夥失望,在強渡溪流時,Discovery在涉水性與穩定度方面皆有極佳的表現,除非真的水流過激或過深,不然Discovery絕對不會讓你失望;而在征服河床上大小石塊時,只要選擇好正確路線,Discovery絕對以輕鬆之姿,快速通過,絕不有一絲拖泥帶水,甚至筆者全程只使用高低(L/H)兩段齒比轉換功能的自排變速箱中的H模式而已,便可輕騎過關,還未拿出看家本領的L低速檔,如果排至低速檔,能應付的越野路段,想必更為惡劣恐怖!

在崎嶇不平的河床上駕駛可不比一般的道路舒適,且大家為了不放過此次難得機會,皆使盡吃奶力氣,盡全力將Discovery開進最為惡劣的地形,就是要把Discovery的極限所逼出,但結果卻總是叫人失望,可能往後LAND ROVER Taiwan要另尋更為崎嶇的路段,如此才有Discovery大展身手的機會;而在經歷了將近整個上午的體驗行程後,大夥終將打道回府,雖然在崎嶇不平的河床上駕駛不比一般的道路舒適,但大家臉上卻絲毫無任何疲憊倦容,取而代之的是滿載豐富收穫的飽滿精神,更多了幾分期待下次的盼望神情!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