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VOLVO S60以Compact代價享有頂級Sports Sedan樂趣!
AUTONET記者:LFC(10/13/2004星期三)

178-208萬元,對於非歐系Comapct運動豪華房車不買的您,有沒有想過同樣的預算,其實在是場上擁有更多的優質選擇?

2005年式VOLVO S60 為搭配更為動感與細緻的外觀,動力系統也大幅提升。全新調校的五缸引擎在T5高渦輪增壓頂級車款上,馬力向上提升為260hp,扭力也同步升級為35.7kgm(2,100~5,000rpm),0-100km/h的加速性能甚至不消7秒,僅需6.9秒。而2.0T低渦輪增壓車款則在引擎轉速1,850轉時,最大扭力24.5kgm便提早爆發,而這一切動能的升級,更以車尾加粗直徑的全新排氣尾管畫下最貼切結語。

本次AutoNet實際試駕的2.0T渦輪增壓車款,儘管動力沒有頂級T5車款般強悍,但是低增壓得渦輪增壓系統,在一般行車其實相當夠用,由於採用低增壓設定,因此在日常行駛時其實相當愜意,尤其在快速道路或是高速公路超車換道時,這樣的動力設定,不但沒有高增壓車款明顯的渦輪遲滯帶來的問題,當駕駛需要較大推動力超車換道時,靈敏的變速系統自動進行降檔動作,此外渦輪也會進行增壓得動作,讓車輛在須臾間從容地完成您的使命,而且依舊維持高級房車應有的穩定性與舒適度,完全不會因為售價與其他品牌入門Comapct車款相當,所導致引擎動力輸出不足的窘況!

穩定的操控性能,讓2005年式的VOLVO S60承襲了VOLVO對安全的一貫堅持。VOLVO S60所使用的底盤能與其所搭載的引擎完美結合,帶來無比和諧的駕駛體驗,搭配STC(Stability and Traction Control)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可大幅增加車主在溼滑路面上行駛的安全與穩定性,而DSTC(Dynamic Stability Traction Control)動態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則可抑制行車時的側滑意外。另外,VOLVO將最新底盤科技--FOUR-C(Continuous Control Chassis Concept)連續控制性底盤概念系統,導入2005年式VOLVO S60上,搭配上DSTC,憑藉每秒高達500次的資訊反饋系統,及時調整懸吊阻尼的軟硬度,以絕佳的舒適性與操控性創造最具樂趣的駕馭體驗。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