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空間魔術師--VOLVO XC70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23/2004星期二)

在測試過VOLVO XC70優異的動態表現後,身為旅行車範疇的XC70,空間表現必定另人期待,在前座空間方面,由於較寬的車身寬度,造就寬敞的車室空間,並藉由大氣格局的中控臺設計,使駕駛者與副駕駛擁有舒適的乘坐感,絲毫沒有侷促的感受,作以造型與包覆型也堪稱一流,筆者於激烈操駕時仍深陷於坐椅的包覆中,並不會有左搖右晃之虞。

後座空間部分,XC70表現同樣出色,成人乘坐時也有相當充足的腿部空間,並且不會因後座而犧牲座椅包覆性,值得一提的是,後座椅的中央扶手處,貼心的設計兩組杯架與可供乘客使用的前後小桌,而扶手下方更藏有一處便利的儲物空間,可用來存放小物件,VOLVO貼心之處可由小細節展現。

而後廂的置物空間更是驚人,方正的外觀下所擁有的大度量不遑多讓,不論是深度與寬度絕不會讓你失望,除提供日常生活的便利性外,假日出遊時,即使載滿全家大小的行李細軟,也絕對不會捉襟見軸。在此次試車時,即使乘坐了三名成員與龐大的攝影器材工具,XC70仍能輕鬆的將之收納,與先前的試車經驗中,除了尺碼較大的休旅車能有此能耐外,一般傳統轎車很難有此表現,XC70的旅行車長處於此展現無疑。

在此次全新的在此次全新的XC70中,也搭載了台灣富豪汽車原廠研發多年的GPS衛星導航系統,此套針對台灣需求設計的整合式系統中,除搭載全球聞名的GARMIN精準導航資訊外,也提供全新的中文操作介面,可讓使用者相當容易上手,並不會因語言障礙而使功能大打折扣,且此套系統也可依車主需求搭配數位電視與電子娛樂系統,讓車主不必再花大把鈔票改裝視聽系統。

在現今的潮流中,除了因休閒生活重視度提昇而連帶抬昇身價的休旅車系外,不知車迷朋友有沒有發現,路上的旅行車也逐漸增多了,相信也有越來越多的消費者不願因空間要求而犧牲轎式般的操駕快感,才轉而選擇旅行車型,並在一片休旅車流中,選擇旅行車卻更可顯出自身不流於俗的獨到見解,加上VOLVO XC70獨有的輕度越野能力,必定能讓其於泛泛眾車中闖出一片天!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