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頭好壯壯--VOLVO XC90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24/2004星期三)

在現今重視休旅生活的潮流中,全球各大車廠莫不推出主攻休旅市場的RV或SUV車款,來自瑞典的大廠VOLVO也不例外,也順勢推出了XC90休旅車款,作為跨足SUV試金石的XC90,更以一鳴驚人之姿,首次豋場便直指LSUV頂級豪華休旅車之範疇,XC90的表現如何,不親身試駕怎之分曉,就讓AutoNet試車組身先士卒,搶先感受!

本文的主角乃為最新2005年的2.5T七人座式樣,在2005年的式樣中,車身外型變動並不大,僅於此2.5T級距加增七人座款式,且配備撥水後視鏡與軟式雨刷,僅管車身線條設計無變動,但承襲全新家族風格的XC90即使長高變寬後,擁有的鋼琴階梯曲線依然讓人一眼便可認出其VOLVO血統,姑且不論美醜,但在家族風格塑造上不可諱言的是極為成功,與有多年旅行車製造經驗的VOLVO,即使投入全新的休旅車領域,經驗的累積依舊令人驚艷。

初次踏入XC90車室,寬敞的空間是筆者第一感受,以筆者170cm微瘦的身材,XC90的空間非常夠用,座椅的皮質用料因雙種材質顯得相當獨特,但由於中間採用光滑皮革,導致在幅度較大的彎道中,有左右滑移之虞;但座椅的包覆性仍屬中上,以休旅定位的XC90而言,誠屬夠用。在啟動車輛上路後,輕手的方向盤使路感略嫌模糊,但卻也使操縱車身更加容易,對於消費者而言應是一項利多。

舒適取向的懸吊設定讓XC90於市區行駛時非常愜意,並不會因路面坑洞而顛簸不適,不過相對的轉彎時側傾也較大,但還不至於到左搖右晃的地步;而2.5升引擎在渦輪增壓的加持下,加速力道十分充沛,遇車超車臉不紅氣不喘,即使至山區上坡也同樣輕鬆,低轉速時扭力也當充沛,渦輪遲滯特性並不明顯,底盤剛性與車身強度也使人滿意,整體紮實度可圈可點。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