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LAND ROVER Range Rover科技上身 人人可成越野車神!(上)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30/2004星期四)

身為LAND ROVER旗下的頂級旗艦,Range Rover繼承了家族引以為傲的越野能力,但如果僅此於此,便有辱其旗艦身份了,除了融合經典與現代的外型外,雍容高雅的內外氣質,更是鞏固地位的一大要素,而穩重龐大的車身尺寸,更散發著一股震攝人的王者氣勢!

而現行車款自2002年問世後,成功的外型屢獲好評,而越野能力也藉由先進科技的搭載下更形精進,而為了使車主能更有效發揮出Range Rover的優異體質與擁有更佳的乘坐環境享受,於2005年式樣開始更搭載了諸多領先科技與高檔配備,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就讓AutoNet試車組為各位車迷一探究竟!

接過2005年式樣的Range Rover之後,首先的觀點便便是那龐大的車身尺寸,初次接觸還真的有點不適應,尤其是在車水馬龍的台北市區,行駛於窄小的巷弄或是塞車變換車道時,著實有點不方便,不過高聳的車身尺寸也相對帶來不少視野優勢,而在相處一陣子上手適應後,對於車身動態的掌握倒也輕鬆自然,並無起初的不適情況。

為試試最新玩意,當然小幅度的off-road路面是不可避免的,到達崎嶇路面後,將車身高度升至最高,開始進行越野測試,果然旗艦的身分是不可污蔑的,雖然於車室內舒適無比,但並不代表為軟腳蝦,在小幅的左搖右晃之後,便經過了不算「輕鬆」的一段路程,而2005年式樣加添4x4 Driver Interface (4X4行駛資訊中樞系統)後,對於車身越野時的動態更能一目瞭然,無論是四輪各自的垂直動態、懸吊的伸縮拉長狀態、或者是前輪的轉向角度、甚至是底盤的水平狀況,皆可經由中控台上螢幕中的模擬影像清楚說明,如此一來,駕駛無論是在一般道路或是越野級路面行駛時,都可充分掌握車身底盤下的所有情形,對於車身狀態的掌握幫助相當大。

而另外新增的高科技配備也將於接下來的測試中一一現身,預知詳情,可別錯過明天的Range Rover精采試車報導!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