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LAND ROVER Discovery3樹立新世紀LSUV設計經典大作!
AUTONET記者:Andrewlu(03/18/2005星期五)

在車壇最近吹起所謂Crossover風潮之後,包括BMW、VW都推出新一代的LSUV,原有在越野SUV領域也擁有產品的高級品牌,包括M-BENZ與LEXUS,也推出了像M-Class或是LX470這類車款,距離第一代Discovery在1989年推出後十餘年,完全不同的市場背景,對於英倫越野品牌LAND ROVER來說,Discovery3的問世,不但是對21世紀的LSUV市場具備指標性的意義,所提出的設計語彙再度震撼全球車壇!

車身採用大量的不對稱設計,對於LAND ROVER來說,又是一種植基於品牌發展概念一種最孤傲的堅持,因為LAND ROVER相信最好的設計,必須以實用機能為出發點,像是不等高的尾門玻璃底邊,考量到使用者取放物品的便利性;僅有單邊的引擎進氣口,則因為本來這輛車具備實用價值的進氣系統,原本就只有單具配置,若為了對稱硬是在另外一邊放上,那叫做畫蛇添足,也是一種矯情!

起始於車頭與尾端的腰線設計,為什麼沒有橫亙全車?則又是另外一種最LAND ROVER式的回答,除了提升側邊視覺的美感之外,因為車門內已經具備多重的防撞鋼樑,也不需要畫蛇添足,而前後葉子板的折痕,除了裝飾之外,更具備了強化結構的考量。

喔!我差點忘了,前述的進氣口配置,其位置可是經過LAND ROVER過去超過半世紀的經驗,結合了先進的電腦運算技術而來的結果,根據統計,進氣口的位置,正是越野車款進行涉水時,最不容易導致進水的位置!

所以,在設計方面,LAND ROVER自有一套堅持,除了美感與機能考量之外,每一個小地方,都蘊含了超過50年的歷練與經驗,這就是品牌精神徹底落實的實踐,一種源自於工業設計與實用機能的設計。

下一次,看到Discovery3的時候,車身上許多的小地方,就好像不斷地想要跟您說故事:很久很久以前…..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