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HYUNDAI Porter爽快又有力~~
AUTONET記者:李承儒(12/27/2005星期二)

雖然在商用車柴油引擎早已不是新新鮮事,但是市面上3.5噸內的商用車,採用新世代高環保柴油引擎的車,卻只有新上市的HYUNDAI Porter。

甫上市的3.25噸商用車HYUNDAI Porter,搭載全新2.5升CEDi共軌直噴柴油引擎,可輸出123hp/3800rpm最大馬力,與25kgm/2000rpm最大扭力,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系統。

在試駕過程中,柴油引擎的低轉速高扭力特性,經由手排變速系統傳輸傳出動力,在未重負載的情況下,加速的勁道不輸給一般的性能車款,高扭力的輸出即使以二檔起步也同樣輕鬆自在。

畢竟我是第一次試駕此級距商用車,無法與其他車款做比較,不過Porter極為友善的操駕介面,讓我印象深刻,輕腳容易掌控的離合器行程,與檔位簡潔的手排系統,駕駛起來完全不會有任何負擔,容易上手與駕馭的程度,甚至好過許多性能鋼砲。

換個角度想,友善的操駕介面,對於時常必須長時間駕駛的貨運業司機朋友們,是非常重要的,若是手排變速箱換檔不易,離合器重腳,將讓司機朋友們增加負擔,造成疲勞。

此外,HYUNDAI Porter另一項優點是整體的車室靜肅性,在經過N.V.H隔音工程後,即使引擎就在座椅下方,重踩油門也不會有引擎就要衝出引擎的少雜感,更重要的是引擎的運轉精緻度,光是聽聲音就比以往3.5噸車型的舊式柴油引擎好上許多,並且也降低了車室內的共震,造成乘坐的不適感。

當然,HYUNDAI Porter不僅僅只有好開體貼車主,Porter特採用小尺碼雙後輪設計,可有效降低貨斗高度,使Porter的貨斗離地僅有81公分,搬運貨物不用再向上提高放上貨斗,更為方便省力,也降低受傷的機會。

而HYUNDAI Porter不但有著於SUV化的車室陳設,一又四分之一的寬敞空間,在加上易上手的駕駛介面,讓人不禁想起Porter那句廣告詞,大家從此可以〝爽快〞賺錢啦。

 
HYUNDAI 韓國/現代
日期
1 2 3 4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