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越級挑戰!HYUNDAI Sonata CRDi超乎想像!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24/2006星期五)

你認為一輛2.0升汽油車款與一輛3.5升汽油車款動力相較,誰有贏面?不用說,勝負當然是屬於後者,不過如果是一輛2.0升的柴油車款…HYUNDAI Sonata CRDi告訴你,拼看看才知道!

即將於台灣汽車市場問世的HYUNDAI Sonata CRDi,現代汽車為了搶先讓媒體朋友體驗所搭載的VGT柴油動力,特別於新竹安駕中心舉辦了一場駕駛饗宴;除了對於外型、空間有所好奇外,注意力當然落至其所搭載的VGT柴油引擎,到底順應目前台灣柴油風潮所引進的VGT柴油動力有何過人之處?當然是親身體驗過最準!

在正式上路前,數據的研判是絕不可少的,根據書面資料,在排氣量1991c.c.的VGT柴油引擎中,可輸出143hp/4000rpm的最大馬力,與32kgm/1800-2500rpm的峰值扭力,或許對於143hp的最大馬力沒有感覺,但如果是32kgm的峰值扭力…乖乖!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以汽油車款而論,要達到此水準,最少要祭出3.0升以上排氣量的汽油引擎方有一拼的實力,且說實在的,3.0升的水準還稍顯力有未逮,3.5升左右的汽油引擎才可達到此扭力表現水準,但如果以汽油引擎而論,3.5升排氣量的汽油引擎油耗數據絕對相當〝可觀〞,對於目前油價漲幅不斷調升的情況,著實失去一般消費者所可負擔的經濟效應。

反觀此具2.0升VGT柴油引擎,不但擁有驚人的扭力輸出,加上耐用度與油耗表現皆勝出汽油車款的優勢,實在沒有不吸引人之理由;但過多的紙上談兵,還不如來一次貨真價實的道路體驗,沒問題!AutoNet試車組這就試給你知,到底2.0升VGT柴油引擎擁有如何高深的實力,明天報導你可真是不容錯過!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