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HYUNDAI小改款Matrix牛刀小試,變個顏色感覺不一樣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3/2006星期三)

身為國產小型轎式休旅車的教主,上市已屆兩年的HYUNDAI Matrix,仍受到台灣消費市場的青睞,然而面對口味重的顧客,Matrix似乎也必需以小改款來面對市場。

由義大利設計大師賓尼法納利工作室所操刀的Matrix,車身外觀原本就具備銳利的線條,而這次小改款後的Matrix,更散發出洗鍊典雅的風格,為了與既有的車身造型作搭配,更動部分包含水箱護罩、頭尾燈組、前後保險桿等處,其中面積變大的水箱護罩更具有流線典雅的味道;遠近分離式的頭燈,除了提供更高的照明辨示度外,車主不需要因為遠或近燈泡損毀後而必須整個燈泡更換;新型的保險桿下方而改良的霧燈,由方改圓的造型讓霧燈更有聚光效果;當然新造型的鋁圈更具有時尚風味。新設計的尾燈排除掉前款辨視較不明的部份,讓原本黃殼的方向燈部份變成白色燈殼,提高辨視度加強安全。

而針對內裝方面,這也是本次小改款的重頭戲,原本的灰色讓人生不自覺地灰暗起來,也和Maxtix轎式休旅路線背道而馳,因此更改為台灣消費者最喜歡的米色內裝,這可是全球Matrix都看不到的,要有米色僅止於台灣市場。也因為改為米色後,整個內裝都跟著明亮起來。前座的多段式調整頭枕提供駕駛者頭頸最佳的支撐角度;後座變更改為倒L型頭枕,也提供了後座乘客舒適的依靠;此外後行李廂加裝了兒童安全座椅的加強掛勾,以提升小朋友的乘坐安全。不過後行李廂兩旁的置物空間被取消掉了,如此一來空間就更為寬敞。至於其他配備並沒有更動。

其實Matrix的內裝有不少值得欣賞之處,如前座椅背後方的餐桌採用油壓頂桿,多處便利置物空間,視野更佳的乘坐高度、大面積前車窗玻璃等,如果真要挑剔,那就是兩張前座椅中央的置物盒,蓋子無法全角度上掀開啟,因為會與扶手打架。

引擎動力上並沒有做調整,試駕的依然為直四1.8升DOHC引擎,雖然輸出功率為123hp/6000rpm、16.5kgm/4500rpm,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系統,頗符合國內道路狀況,也夠用,因為Matrix並非強調操控或性能的車款,而是便利實用取勝的轎式休旅車。


 
HYUNDAI 韓國/現代
日期
1 2 3 4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