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奇招!HYUNDAI Sonata 2.0 VGTurbo柴油心力抗強敵!(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31/2006星期二)
 
順暢的加速快感,讓Sonata 2.0 VGTurbo有了截然不同的駕駛感受。
 

在過去筆者接觸的多款柴油車中,包含有小型掀背車、LSUV與頂級豪華大型房車等,但無論車型為何,藉由柴油引擎特性所呈現出的低轉速高扭力個性卻始終如一,雖然在力道強勁的加速過程中讓人熱血沸騰,但對於習慣汽油車款拉高轉速特性的駕駛而言,也會有適應不良的疑慮。

 
在柴油動力的加持下,1.6噸重的Sonata 2.0 VGTurbo也可於10.6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
 
而在事先研讀規格數據之際,搭載與Tucson VGTurbo相同動力心臟的Sonata 2.0 VGTurbo,經過不同調校設定後,最大馬力小幅上漲至140hp/4000rpm(原先為136hp),扭力峰值則同樣維持在31.1kgm/2000rpm,此較3.0升汽油動力過之而無不及的扭力表現,也直覺的讓AutoNet試車組認定Sonata 2.0 VGTurbo將同樣擁有令人激賞的加速表現,畢竟能在低油耗的前提下擁有不俗的加速快感,一向是目前柴油大軍在台灣市場中的拿手好戲。

回歸試車當天,在採下了Sonata 2.0 VGTurbo的油門之後,雖然力道仍十分渾厚,但卻無任何猛暴的推進感受,順暢的加速表現,如果撇開引擎聲浪不聽,你還真容易以為是一輛3.0升的汽油房車。

這可讓筆者亂了頭緒!如此這般的順暢調校,不就讓自身喪失了一大市場利基點?為何Sonata 2.0 VGTurbo敢大膽的忤逆「柴油」=「低油耗」+「大扭力」此台灣市場中的勝利方程式?但在試車組仔細思量審慎評估後,發現如果融合了車型定位與形象後,這也並非缺點,反倒有可能是另一嶄新的勝利公式。

怎說?中大型房車定位的Sonata 2.0 VGTurbo,在其成熟穩重的外觀鋪陳中,吸引的消費者擁有一定的年齡,針對此消費結構分析,從小到大接觸的車款皆為汽油動力,除了對於汽油車款的輸出特性較為熟悉以外,對於入主中大型房車的考量也絕擺脫不了舒適取向,而會考慮柴油車款也應在於欣賞低油耗的經濟表現;在綜合了上述考量之後,輸出順暢、力道渾厚的Sonata 2.0 VGTurbo…一目瞭然!

不過雖然實際駕駛感受為此,但數據仍顯示Sonata 2.0 VGTurbo有著10.7秒跑完-100km/h的實力,超過1.6噸的Sonata 2.0 VGTurbo能有此表現,還是要肯定此具柴油引擎的能耐;相較於柴油心臟,四速手自排的變速系統,則顯得較為遜色。

除了已不合時宜的四速設定以外,對於柴油低轉速高扭力特性的表現,較少檔位的變速箱相搭配下產生了換檔時轉速落差大的缺憾,讓整體加速表現無法一氣喝成,如果對此能有所精進,想必整體戰力將更上層樓,不僅對於加速表現有幫助,對於乘坐舒適性而言也絕對幫助有加。

 
1991c.c.的CRDi柴油引擎,可輸出140hp最大馬力與31.1kgm峰值扭力。
 
 
平穩的加速表現,讓習慣汽油車款的消費者更易上手。
 
 
與Tucson 2.0 VGTurbo相同的動力系統,在重新調校後卻有不同的表現。
 
 
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與柴油動力搭配不佳,造成換檔轉速落差過大缺憾。
 
 
HYUNDAI 韓國/現代
日期
1 2 3 4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