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奇招!HYUNDAI Sonata 2.0 VGTurbo柴油心力抗強敵!(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01/2006星期三)
 
上深下淺的內裝配色達到了寬敞的空間營造效果。
 

從引擎動力輸出順暢設定延伸,反映於整體操駕乘坐感受,HYUNDAI Sonata 2.0 VGTurbo同樣以舒適作為調校主軸,在較長的懸吊行程與215/60R16的輪胎尺碼相互搭配下,對於較大幅度的坑洞可有效的消弭,但對於連續不平路面或是一般道路上的減速條紋,仍會有些許碎震傳至車室內部,如果能於此方面加以改善精進,整體乘坐品質將會更上層樓。

 
類碳纖維飾版的點綴運用有著極佳的活潑效果。
 
雖然於前懸吊採用了雙A臂搭配後多連桿的配置,但在舒適的前提調校下,雙A臂著稱的精準指向性並無一五一十的反應在Sonata 2.0 VGTurbo的身上,且由於4.8米的車身長度影響,讓彎道中的Sonata 2.0 VGTurbo稱不上靈活,懸吊較長的設計也造成了明顯的車身側傾;但回歸車輛本質,Sonata 2.0 VGTurbo本來就不是一輛設計讓你恣意殺彎的性能勁駒,如何在低油耗的考量下,展現高人一等的舒適空間與愜意旅程,才是Sonata 2.0 VGTurbo的重點所在。

稱不上運動高手的Sonata 2.0 VGTurbo,但在4800x1832x1475mm車身尺碼與2730mm軸距長度的設計中,Sonata 2.0 VGTurbo擁有了傑出的空間表現,無論是前座或是後座乘坐空間,皆令人有滿意的水準,以試車組成員173mm身高、前座不刻意往前調整坐姿的測試下,後座乘客在膝部、頭部或是左右肩部寬度的空間餘裕皆十分出色,而座椅設計在此也為「舒適性」三字幫了不少忙,在椅背傾斜度、椅面長度與填充柔軟度三方面,都提供不賴的支撐性,長途乘坐也不會感到疲累。

在雙色鋪陳的中控台設計中,上深下淺的配色有著視野延伸的效果,而簡化安排的儀表操作介面與一字展開的控台設計,對於空間擴張同樣幫助有加,乘坐其中,無論駕駛或副駕駛,開闊的感受決少不了。雖然Sonata 2.0 VGTurbo無駕駛取向設計,但在多功能整合方向盤與三環式儀表板的幫助下,駕駛可輕鬆容易的獲得所需駕駛資訊,空調系統同樣簡易,在一只液晶螢幕搭配雙旋扭與四個操作按鍵的鋪陳下,容易的掌控操作介面,至於上方的音響操作介面,雖然相較起來較為繁複,但這僅止於相較下的結果,如果單就使用過程討論,仍可具有容易上手之表現。

值得鼓勵的是,Sonata 2.0 VGTurbo大膽跳脫目前台灣市場普遍接受的傳統木紋手法,以全新的類碳纖維飾板搭配部份的鍍鉻飾條,整體顯得有中大型房車少見的年輕科技感,與其外觀相應甚是對味,但如果能於細部上的收邊處理更求細膩,相信更能符合其近百萬的進口身分。

除了大體空間的優秀表現以外,Sonata 2.0 VGTurbo也於瑣碎空間的利用一展長才,如前座大容積的前坐中央扶手置物空間、後座中央扶手附置杯架、前座上方眼鏡置放盒、前座中央扶手更備有前後60mm滑移的機制,可滿足多數人體型需求;而後行李廂462公升的置物容積,也展現了Sonata 2.0 VGTurbo對於空間的表現強項。

 
方向盤上整合音響控制鍵與定速巡航系統,並具四項調整功能。
 
 
三環式儀表設計所有功能一目瞭然。
 
 
八項電動可調式駕駛座椅與金屬門檻飾板。
 
 
多處的置物空間,讓Sonata 2.0 VGTurbo實用性增加不少。
 
 
前後座皆有出色的乘坐空間表現。
 
 
獨立的後廂開啟按鍵置於前門板中,並備有前後獨立照明光源。
 
 
後廂達到了462公升置物容積,並可6/4分離傾倒與鎖閉功能。
 
 
HYUNDAI 韓國/現代
日期
1 2 3 4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