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多多益善!?HYUNDAI Getz Plus面面觀—實力論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18/2007星期四)
 
由於Getz Plus沿用原先改款前底盤基礎,因此整體操控感受並無太大差異。
 

雖然Getz Plus在外觀上散發著截然不同魅力,不過藉由著昨日的空間表現報導,相信車迷朋友們可以了解到此次的Getz Plus,乃是基於原先的車型基礎,僅於外觀與內裝上的配置作出調整動作而已,因此在車體與底盤的設計上,同樣沿用原有的結構幾何。

 
由於舒適取性的懸吊設定,讓Getz Plus於彎道中呈現著較明顯的車身側傾。
 
結構不變 路感相同

因此,Getz Plus底盤懸吊系統中仍採用前麥花臣附液壓減震搭配平衡連桿、後扭力樑與CTBA附氣壓減震的配置,此設計有著維修簡易、高耐用性與低成本的優點;由於基本面的不變,在親身試駕過程中,Getz Plus一如往常呈現著「舒適性」為主的調性,對於台北不佳的路面品質,路面震動感回饋至車室內無論是對於手握方向盤的駕駛,或是坐於座椅上的乘客而言,皆不會產生令人不悅的感受,撫平坑洞能力尚稱高水準。

懸吊設定較為軟調 舒適感表現高標準

能有此優異的舒適性,主要是藉由Getz Plus長行程的懸吊、調校得宜的減震筒阻尼與彈簧磅數搭配,不過此配置也讓另一操控面的表現不如舒適性來得優異,除了於都會中高速切換車道之車身側傾與晃動較為明顯以外,於彎道中測試時,Getz Plus除了車身側傾同樣明顯,整體的懸吊支稱性也顯不足,不但讓駕駛者於心理層面產生對於彎道的抵抗想法以外,也著實讓Getz Plus面對著彎道會有些許的束手無策。

國產同級名列前矛

仔細而言,雖然本質上車輛剛性與底盤韌性方面,Getz Plus表現並不差,但由於所搭配的懸吊系統朝著舒適化作出妥協,因此彎道中的身手無法滿足到熱血派車迷的需求,不過Getz Plus也並非為彎道中的軟腳蝦,平心而論,以歐系鋼砲而言,Getz Plus表現雖居弱勢,但如果放眼同級距的國產掀背車,Getz Plus殺彎樂趣仍可名列前矛。

動態偏滑容易掌握

除了懸吊上的軟調設計外,其實殺彎過程中,Getz Plus雖然仍不免發生前驅車宿命的轉向不足推頭情形,但在多次的測試過程中,Getz Plus推頭的情形相當容易掌握,不但發生狀況緩慢且容易掌握,且藉由簡單的收放油門或修正方向盤動作,便可將Getz Plus拉回應有路線,且相較於車頭的動態,車尾帶進的動作便趨向緩和,以線性的偏滑修正車身角度,展現更快的過彎速度,而當駕駛者習慣此車身動態後,Getz Plus的過彎過程,也可以十分愜意,且越來越快!

訴諸改裝 功力加倍

綜合以上所述,Getz Plus本質面的表現並不遜色,且如果換上了較為運動化的懸吊系統後,潛力更是不容小覷,且搭配著加了空力套件與多項運動化套件的Getz Plus SR車型,整體散發的戰鬥氣息將更為對味;不過此觀點皆針對較為熱血的車迷而論,如果你口味無如此辛辣,只要多加熟悉,Getz Plus的動態表現,已相信可以高度滿足你!

 
雖然懸吊呈現軟調,但藉由車身剛性與底盤韌性彌補,Getz Plus仍有不低的殺彎樂趣。
 
 
HYUNDAI 韓國/現代
日期
1 2 3 4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