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JAGUAR & LAND ROVER 2012 Our Home Day(下):比照原廠規格,體驗越野極致樂趣
AUTONET記者:洪士耕(08/15/2012星期三)
JAGUAR & LAND ROVER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今年8月11、12日舉辦為期兩天的「2012 Our Home Day」車主活動,不但邀請車主贈書予遭受多次風災的偏遠地區小學「梨山國小」進行圖書館軟體重建,並在台灣寶島土地上種下200株樟樹幼苗,表達對人文公益與自然環境的關懷與實踐。於此同時,「九和汽車」也特別比照原廠認證越野規格,專為車主打造11道Off-Road場地,除了Discovery 4之外,也提供國內首次Range Rover Evoque的越野行程,體驗英倫越野名家強悍的LSUV造車工藝。

本次「2012 Our Home Day」的越野體驗行程,「九和汽車」特別依照LAND ROVER英國原廠設計的Off-Road Experience場地規格,以對自然環境影響最小、並可完全復原的「徒手開墾」方式,打造了具有多達11道越野關卡的Off-Road體驗場地,並區分為初階Level 1及高階Level 2兩階段,Level 2共有險降坡、涉水區、砲彈坑、土丘、獨木橋、大圓木、枕木區、側傾坡等難度較高的越野關卡,Level 1則是提供圓環、險降坡、河床地、長上坡等較為簡易的關卡,讓毫無Off-Road駕駛經驗的車主們,也能輕鬆體驗LAND ROVER旗下車款的Off-Road樂趣。

Level 1提供圓環、險降坡、河床地、長上坡等較為簡易的關卡,讓毫無Off-Road駕駛經驗的車主們也能輕鬆體驗Off-Road樂趣。

Level 2共有險降坡、涉水區、砲彈坑、土丘、獨木橋、大圓木、枕木區、側傾坡等難度較高的越野關卡。

「九和汽車」一共準備9輛Range Rover Evoque及9輛Discovery 4,參與本次的越野體驗行程。

為了讓大家能深刻見識LAND ROVER超過60年的LSUV製造經驗,以及穿梭山野林間的自然野趣,「九和汽車」一共準備了9輛時尚前衛的Range Rover Evoque及9輛堪稱經典的Discovery 4,參與本次的越野體驗行程,同時也是Range Rover Evoque自去年10月在國內發表以來,首次在高難度越野場地進行Off-Road體驗,讓國內車主得以首見這款現代運動跑旅的越野實力。「九和汽車」也特別提供Range Rover Evoque讓現場媒體進行越野體驗,不過由於活動之前的數場午後雷陣雨導致場地濕滑,為了安全起見,諸如砲彈坑、枕木區、土丘、獨木橋、大圓木、河床地等關卡均無法進行,只能由專業越野教練駕駛演練。

正式進行越野體驗之前,九和汽車市場部資深經理賴育聲首先向車主傳授Off-Road駕駛的專業秘訣和黃金原則。

正式進行越野體驗之前,「九和汽車」聘請的現場隨車教練首先會向車主傳授Off-Road駕駛的專業秘訣和黃金原則:
(1)行車時盡可能放慢,但必要時盡可能加快。
(2)暸解愛車各項規格:長、寬、高、車重、接近與離開的角度、斜坡角度及地面空隙。
(3)瞭解引領車輛的國際手語。
(4)應付艱困地形時避免換檔。
(5)盡可能隨時掌握視野所及的前方路況,在安全許可的範圍內,開過去之前先以步行測試路面,例如上坡前先確認坡頂背面情況。
(6)行駛濕滑路面時,由於抓地力會降低,必須格外當心。
(7)要有接受失敗的心理準備,退回再試一次或繞過去。
(8)避免讓輪胎空轉,特別在鬆軟的路面時,車輛容易失去動能,甚至會損害環境。
(9)右腳輕踩油門。
(10)即使倒車時,雙手仍應隨時緊握方向盤。
(11)總是要記得告訴別人您要去哪裡,計畫走哪條路線,預計什麼時候返回。

越野體驗時,雙手大拇指不可緊扣方向盤內側,以免車輛顛簸時受傷。

藉由教練的專業指導,讓所有車主能學習最安全的的駕駛觀念和方法,盡情體驗駕馭LAND ROVER縱情山林時的驚險刺激,更透過承自原廠系統性的Off Road操駕訓練,讓車主們在天災地變難防的今日,有初步的技巧為自己與家人親友進行脫困甚至救助!教練在出發前也一再呼籲,在尊重自然環境的前提和原則之下,千萬不要貿然駛入大自然間的原始領域,以免對環境造成衝擊和破壞。

險降坡

險降坡之後直接連接到深達50公分的涉水區。

謹記教練的指導,我們也正式開始Range Rover Evoque的越野體驗,首先面臨的是一道陡直不見底的險降坡關卡,得以體驗LAND ROVER著名的HDC陡坡緩降系統;險降坡之下更直接連接到深達50公分的涉水區,雖然我們眼看車輛直衝水中時不禁驚呼,卻也立即見識到LAND ROVER車款優異的涉水能力;而LAND ROVER聞名車壇的Terrain ResponseR圖像式地形反應系統,更能協助車主對應各種不同地形,一再輕鬆度過障礙。

涉水區



HDC陡坡緩降系統


Terrain Response圖像式地形反應系統

砲彈坑


至於礙於天候影響場地、未能實地體驗的砲彈坑,則能表現LAND ROVER堅強的車體剛性,以及在兩輪接連懸空的艱困狀況下仍能展現機智強悍的四輪驅動系統;達30度的側傾坡,則可看到LAND ROVER車款如何在車身嚴重側傾時,仍可牢牢地緊貼地面,極佳的底盤重心分佈及操控穩定度更在聳動的關卡設計中嶄露無遺;獨木橋關卡更可讓車主體驗到LAND ROVER為越野而生的縝密設計,包括指揮家式駕駛座帶來的寬廣視野,亦或Range Rover Evoque的環車攝影系統,以及Discovery 4傳承的1:1車窗與車身比例,都讓駕駛者能輕鬆判斷位置,從容通過僅及輪寬的獨木橋。

側傾坡



枕木區


JAGUAR LAND ROVER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陳貽彬總經理,也不禁技癢下場越野。

老實說,當知道「九和汽車」安排了越野體驗行程之後,起初我難免略感不解,不明白以「生命永續」為經營理念,並且致力宣導支持保育議題的JAGUAR & LAND ROVER為何會安排形同〝自打嘴巴〞的行程?然而在深刻了解之後,原本籠罩在心頭的疑惑頓時一掃而空,無論是即使耗時費工、也要以「徒手開墾」方式打造Off-Road Experience場地,藉此維護自然環境;亦或實際體驗時教練一而再、再而三要求我們珍惜環境的耳提面命,在在都象徵了「九和汽車」呼應原廠精神、珍惜自然的具體實踐,也讓兩天一夜的「2012 Our Home Day」車主活動圓滿落幕,為車主一家老小留下今年暑假的美麗回憶。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1 2 3 4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