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好菜上桌!HYUNDAI ix35 VG Turbo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洪士耕(04/18/2013星期四)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HYUNDAI ix35 VG Turbo,我第一個反應是〝啊?為什麼車名叫蔬菜(Vegetable)?〞。當然,一方面是自己耳背,一方面則是在試駕之前,就對這款由HYUNDAI總代理「南陽實業」導入,並且加入柴油動力、渦輪增壓系統及4WD系統等精美佐料調味,於4/15正式端菜上桌的ix35新車型,留下了相當深刻的印象……


2010年在台上市以來,ix35可說是展現出〝叫好又叫座〞的氣勢,不但該年度即獲得國內年度風雲車、最佳國產SUV的殊榮,高評價也反應在實質銷售成績上;而為了維持買氣,繼最初的2.0L前驅車型之後,2011年、2012年也分別追加了2.4L 4WD車型及改採前驅設定的ix35S車型,加上今年最新導入的ix35 VG Turbo,不但逐步充實ix35車系陣容,並且滿足廣大消費者的各式需求,希望進一步衝刺銷量。



外型方面,ix35 VG Turbo維持以往設計,大面積的六角形鍍鉻水箱護罩依舊搶眼,德國法蘭克福設計中心主導的流體雕塑(Fluidic Sculpture)設計理念,則是藉由多道鈑金摺線刻劃出速度感,結合車尾的跑車斜背式設計,使得ix35 VG Turbo既有SUV的沉穩大器風範,同時也具備動感跑風。



至於前葉子板處的〝VG Turbo ix35〞黑底紅字銘牌,以及車尾的〝eVGT〞、〝4WD〞銘牌,則是強調了ix35 VG Turbo的動力配置;既有的鋁合金車頂行李架、17吋鋁合金輪圈、以及車體下緣的霧黑防刮護板,也營造出此車既具高實用性、又蘊藏冒險氣息的產品特質。


鋁合金車頂行李架

17吋鋁合金輪圈


話不多說,AutoNet汽車日報也直接進入實際試駕行程,盡早體驗ix35 VG Turbo的動力來源-新世代1995cc R-Type柴油引擎,在德國第三代BOSCH 1,800bar高壓共軌燃油直噴系統、高科技Piezo壓電晶體噴油嘴、eVGT電子式可變幾何渦輪系統的加持之下,並且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在展現12.9km/L平均油耗表現的同時,還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動力體驗。

智慧型階梯式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在總代理「南陽實業」的規劃之下,我們自台北市南港展覽館出發,驅車遷往宜蘭縣礁溪鄉。當於高速路段行進時,試車組僅需輕含油門,轉速來到1800rpm之際、便能達到40.0kgm的扭力峰值,驅使著ix35 VG Turbo空車重達1,630kg的車體輕快前行,即使偶有超車需求,184hp/4000rpm的最大馬力也能為駕駛者代來滿足,搭配定速巡航系統適時抒緩長途旅行的疲憊,得以擁有順暢自在的公路之旅。


而當行經一段杳無人煙的平坦直線路段,體驗ix35 VG Turbo最大性能的念頭也在試車組腦中浮現,當我重重踩下油門,雖然離所謂的〝貼背感〞、〝彈射感〞仍有一段距離,不過在不俗馬力與豐沛扭力的挹注下,依然帶動出ix35 VG Turbo線性且充足的輸出表現,加上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懸吊設定,即便車速在催鼓之下迅速攀升至140km/h左右,行車穩定性及乘坐舒適性依然十足,讓人得以安心乘駕。



為了親身瞭解HYUNDAI號稱的〝低轉速高扭力、高轉速大馬力〞優勢,以及全車標配的4WD驅動系統,試車組也驅車來到山區路段進行體驗,即使路況一舉囊括了狹窄、崎嶇與陡峭三項不利駕駛的因素,不過首先重量適中、駕馭就手的方向盤於轉向時可謂精準,軟硬合宜的懸吊系統則使得轉向輪的路感回饋更顯清晰,加上被原廠視為SUV靈魂的40.0kgm大扭力、以及賦予優異抓地力與操控性的4WD系統,更讓車身尺碼4410×1820×1690mm、軸距2640mm的ix35 VG Turbo可在山區穿梭無礙,面對各種路況都能予人輕鬆寫意之感。


值得一提的是,HYUNDAI列為標準配備的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與DBC陡坡緩降輔助系統,也讓ix35 VG Turbo在翻山越嶺的過程中增添了不少便利性;即使將場景拉回市區,無論是自家大樓、百貨公司或大賣場的停車場,每逢人潮擁擠時分,往往會被困在車道斜坡、動彈不得,偶爾車潮稍稍前進,卻又得因從煞車換踩油門的瞬間、車輛微微向下滑動而心驚膽跳,倘若讀者也曾有過類似經驗,相信HAC系統也能有效解決這項困擾。


除此之外,ix35 VG Turbo也以ABS防煞車鎖死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ROP車身防傾保護系統、雙前座De-Powered氣囊、雙前座電子預縮式安全帶等多項主/被動安全配備,為全車乘員的行車安全提供更全面的防護。


本次AutoNet汽車日報試駕的ix35 VG Turbo「旗艦款」(95.9萬),相較「尊貴款」增加了全景式電動天窗、Push-Start按鈕啟動、智慧型鑰匙感應系統等配備,除了科技調性及全車質感更升級,雙天窗設計也讓前排及後排乘員都能獲得更佳的空間開闊感;另外如AUX-IN與USB裝置、雙區獨立恆溫空調、整合式方向盤、負離子空氣清靜器等標配項目,都能帶給消費者更為舒適的行車體驗。



全景式天窗

iPod連結裝置




後行李廂容積最大可達1436L

早在今年4月初,HYUNDAI總代理「南陽實業」便找來ix35 VG Turbo代言人-任賢齊乘駕此車,參與為期9天8夜的大甲媽祖繞境活動,搶先一步為ix35 VG Turbo的上市打響名號,也足以看出「南陽實業」對此車的重視;身為國產跨界SUV中第一輛搭載柴油動力之作,ix35 VG Turbo憑藉獨具特色的歐風跑旅外貌、全面的安全輔助科技、完整的科技化配備以及全新動力的導入,確實成了一道美味誘人的好菜,將有機會在國產SUV市場再度掀起波瀾。





 
HYUNDAI 韓國/現代
日期
1 2 3 4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