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新物種新希望,FORD EcoSport印度果阿試駕(導論篇)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5/2013星期三)

貧富差距、種姓制度、亂中有序的交通、低價勞工、電影事業、數學運算、新興市場、重工業,這些可都是印度獨有的現象和特產,而離第一大城西岸孟買搭乘飛機往南飛約一小時的果阿,除了是知名渡假勝地,更是充滿葡萄牙風情的另類國度,當然擁擠程度依舊,但卻無法阻擋FORD EcoSport在這裡靈活橫行!

或許是因消費結構的改變,這幾年全球汽車市場變化相當大,以往最受歡迎的四門房車,也逐漸為入手門檻較低且充滿個性化的跨界產品所取代,雖然現代年輕族群消費能力驚人,但購車仍是一大負擔,同時不婚與少子化的趨勢,再加上高油價、節能、道路擁擠等諸多壓力下,車款選擇多以小型化、多功能、省油、便利及個性化為主,屬於第二代的FORD EcoSport就是這樣的條件下誕生。

第一代EcoSport十足就是小型都會SUV

歐洲Fusion基本上與Fiesta共用底盤

小改款後的第一代EcoSport顯得更有傳統SUV架式

在FORD的產品陣容中,EcoSport早在2003年就已經問世,當時是以歐規Fusion重新包裝,底盤結構來自Fiesta,從發表以來熱銷程度絕不亞於Escape,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同時藉由小改款後成為了巴西FORD最受歡迎的車款,且不僅於巴西當地,Ecosport同時也外銷至墨西哥和阿根廷等其他中南美市場。有鑒於ONE FORD的策略架構下,新一代EcoSport終於走出南美洲,成為主攻新興市場的主力。

歐洲版本EcoSport可是搭載1.0L EcoBoost引擎和手排變速相組合

引進台灣的Ecosport將和中國版本最為貼近

由FORD南美設計中心為首所操刀的第二代Ecosport,可算是目前FORD的SUV家族中最小成員,充滿肌肉感的外觀造型具有4280×1785×1658mm尺碼,渾圓不失時尚的風貌很有FORD家族風格。2530mm軸距和空間規劃創造出寬敞又具機能性的車艙,配備也少不了「動口不動手」的SYNC系統,動力部分,於全球提供最新1.0L EcoBoost、1.5L汽油和1.5L柴油三種選擇,以及和五速手排及六速PowerShift自排搭配,以追求性能和節能為最大訴求。不過在印度果阿所試駕的EcoSport,卻是不會引進台灣的1.0L EcoBoost與五速手排的組合,雖說和台灣市場的規格有很大差異,但至少可檢驗FORD所引以為傲的動力科技,以及體驗EcoSport何以能在車壇造成轟動的原因。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1 2 3 4 5 6 7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