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新物種新希望,FORD EcoSport印度果阿試駕(車艙/結論篇)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31/2013星期五)

EcoSport本身尺碼並不大,但在2530mm軸距和空間規劃下,創造出寬敞又具機能性的車艙,配備上對一般用車來說已經足夠,動口不動手的SYNC系統相當便利,整體的功能面板和按鍵鋪陳非常就手,甚至還有不少巧思,只是我對於掛在尾廂門上的備胎,以及尾廂門開啟方式很不能接受,雖然很有粗曠的風格,但這似乎退流行…。

與同廠Fiesta有著同工藝取之妙的車艙鋪陳,沒有太複雜的控制面板,頗具前衛設計的控台中央形成上下兩段區域,將置物空間與功能面板區隔;我最心儀的布料座椅支撐包覆性佳,填充材質軟硬適中,在長達約120km的試駕過程中的確頗舒適,讓我一度陷入夢鄉,想著在將牛視為神聖之物的印度大啃美味多汁沙朗牛排。雖說EcoSport配置能透過語音指令進行音響、通訊功能的SYNC系統,但因身處印度並沒有中文介面,但據了解引進台灣後中文版SYNC絕對會納入標配,畢竟這是目前FORD在EcoBoost、PowerShift動力技術之外所主推的人性化科技。此外,附花粉過濾器的恆溫空調、具冷藏功能的置物箱、PATS防盜警報系統、Keyless智慧型鑰匙、乘客座下方的置物收納盒等,都是貼心又便利且可滿足用車者需求的配備。


再者,可別看EcoSport身型小巧,乘坐和置物內容量可不小,尤其在後座椅背傾倒後更形成寬敞平整的空間,據說要擺入自行車、洗衣機都不成問題,更別說是周休出遊的隨身行李。為了讓車身完美協調,後尾門採用按鍵開啟,把手則巧妙地融合在尾燈組內,就功力上我由衷佩服。不過對於側開尾門和上頭備胎我可有意見,這年頭市場流行Crossover路線,多採用上掀尾門並取消外掛式備胎,但依照FORD的說法,備胎和側開尾門是EcoSport的最大特色,同時若採用上掀尾門並加掛備胎,一來整體過重會影響使用操作,二來這是市場消費者的期望,但這樣的說法我很難認同,推測還是基於成本考量,畢竟EcoSport是針對新興市場所設計開發,或許這些地方的民眾對這種配置和設計要求不多。




如果就汽車設計的基準來看,加裝備胎肯定會影響空氣力學和經濟性,而側掀尾門則佔去不少空間,以台灣這種停車前後距離不大路況來說,恐怕會造成無法開啟、與後車距離過近而卡住的窘境。此外,過於塑膠感的內裝頗讓我有微詞,但仍可看出原廠已經努力降低比例了!

平心而論,我沒有試駕過1.5L自然進氣和柴油這兩具動力心臟,但依照過往的經驗來推測,1.0L EcoBoost的表現似乎結合兩者優點:大扭力和運轉順暢,低轉速動力充沛,可惜這具新引擎僅和手排變速箱搭配,且無緣引進台灣,否則應該會獲得不錯的迴響;另外對於EcoSport的整體表現,如果滿分為10分,我會給它8.5分,剩下1.5分就在於一直令我耿耿於懷的尾門和備胎,至於塑料比例倒不是大問題。至於引進台灣後能否創造銷售佳績?很現實…就端看價格了,如果能從新台幣63萬元起跳到73萬元,並規劃兩種等級,那麼要在1.5L級距拿到前三強應該不是問題,只是最終的定案如何目前尚未明確,一切結果還是等正式發表後就會明朗!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1 2 3 4 5 6 7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