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限量36輛的黑色美學!LAND ROVER Discovery 4 3.0 SDV6 Black Design國內試駕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21/2013星期五)
LAND ROVER今年在國內車壇的動作頻頻,從年初率先以〝千萬身價〞為號召、推出全新第四代Range Rover旗艦LSUV,在國內的頂級汽車市場引起轟動的動作之外,更藉由正2013年式新車的推出,將旗下車款陣容佈局進行進一步的調整,例如頗受歡迎的Range Rover Evoque便趁此時推出入門定位的pure版本,如今更進一步針對2013年式的Discovery 4推出了所謂的Black Design的版本,並以385萬元、限量36輛的方式,來強化旗下車款的話題性與產品魅力。

Discovery 4 Black Design以一系列黑色為主的高亮黑套件使用,點綴著Discovery 4經典恆久的風貌,在外觀上配備了整合經典LAND ROVER的水箱護罩、專屬徽飾、門把皆已Black Design的專屬高亮黑塗裝外觀套件,同時在後視鏡的部分也匹配了Black Design的專屬高亮黑設計,甚至在加長型的內嵌式車頂架與專屬高亮黑19吋七輻雙肋式鋁圈,也都是採用了屬於Black Design的專屬套件。


而且Black Design黑到發亮的特殊風格可不僅只侷限於外觀而已,在內裝的部分也大量採用了原廠黑色鏡面鋼琴木飾板來進行匹配,與外觀上的高亮度黑色烤漆套件更是顯得一脈相承。同時Black Design特仕版還特別加裝有來自於英國原廠的「可變視角環車攝影系統」,為駕駛人提供絕佳的視角,為充滿未知的越野探索冒險提供以備不時之需的充分準備。



而除了在Black Design套件以及新增配備的內容之外,2013年式的Discovery 4也新增有Barossa(棕色)、Mariana Black、Barolo Black、Havana(棕色)和Causeway Grey等五種新車色的選項,但其中Barossa、Mariana Black與Barolo Black等3種車色不能搭選Black Design,另外在內裝的部分也新增加阿拉比加棕和象牙白等等兩種Oxford牛津真皮座椅的色澤選項。


事實上,歷經四代車型的沿革,自第一代車型於1989年問世以來,便以獨特的鋼硬線條、7人座的設定以及堅實的越野能力,成為LAND ROVER旗下最具特色風格的車款,在累積歷經超過20年的進化下,Discovery 4於2009年問世後目前已獲得全球62項的得獎紀錄,堅強的整體實力自然是不容抹滅。


傳承LAND ROVER累積65年的專業4×4越野車款的製造技術,Discovery在2012年達成了100萬輛的生產記錄。目前國內所引進的車款僅有搭載3.0L SDV6一款引擎的車型,在這具代號為3.0 LR-SDV6的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的帶領下藉由壓力高達2000bar的Piezo柴油共軌噴射系統的加持中,能爆發256hp/4000rpm與61.2kgm/2000rpm的強勁動力,而8速ZF8HP70手自排變速系統,在經過具被全地形穿越能力的越野規格強化後,不僅可以在9.3秒內完成由靜止加速至100km/h的衝刺過程,同時油耗表現也進步最高達23%的水準,CO2的排放也從244g/km再下降至230g/km。




事實上,車重高達噸以上的Discovery 4 3.0 SDV6 Black Design,能夠擁有如此傑出的性能表現,除了仰賴高科技的引擎動力與傳動技術下,ZF製造的8速手自排變速箱還能進一步在車輛每次靜止時,自動將檔位轉換成空檔,有效地減少燃油消耗,讓節能表現獲得進一步的提升。



而只要藉由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的靈活應用,Discovery 4 3.0 SDV6便可針對不同路況進行最恰當的對應調整,輔以方向盤換檔撥片,讓駕駛人得以直接的介入車輛檔位的選擇應用,上山下海都抵擋不了Discovery 4不斷前進的決心!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1 2 3 4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