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創定位新秀,FORD Kuga 1.6 Ecoboost試駕報導(產品特點)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24/2013星期一)

2013年4月FORD台灣總代理福特六和舉辦「2013 FORD品牌高峰會」,除了延續「黃金五年」的執行計畫外,會場上也不吝嗇的將今年新產品皆搬上檯面亮相。其中將接替國產休旅車重擔的Kuga,為福特六和在台銷售成績亮眼並成功帶起SUV風潮Escape的後繼車款,所以Kuga不但是未來FORD黃金五年的重點車款之一,也是現行台灣休旅車市場中的新角色。

事實上在還沒接觸到Kuga實車時,總會一直把「Escape後繼車」掛在嘴邊來定位這輛車,但今日試駕到這款Kuga 1.6 Ecoboost後,赫然才發現Escape與Kuga其實並沒有太多關聯性,無論從動力、配備、空間到操控表現,Kuga都展現出自成一格的定位走向,此時也就更明白為何福特六和在Kuga預售價格制定上,會有這樣的標準出現。

雖為後繼車款但Escape與Kuga其實沒有太多關聯性,無論從動力、配備、空間到操控表現,Kuga都展現出自成一格的定位走向

先來看一下Kuga目前的車型分配與售價,搭載1.6 Ecoboost汽油渦輪引擎的車型共有三種,分別為預售價新台幣88.8萬的雅致型、94.8萬的時尚型以及99.8萬的時尚經典型。至於配有智慧型四輪傳動的2.0 Ecoboost(1.6 Ecoboost為前輪驅動)則有兩種車型,分別為新台幣109.8萬的運動型以及119.8萬的旗艦型兩款。


今日所試駕的車款為1.6 Ecoboost最高規格時尚經典型,或許以排氣量設定與FORD目前休旅車的售價來說,可能會稍微感嘆物價飛揚的強勁走勢,不過光是這輛車所配備的缸內直噴技術、渦輪增壓、以及雙獨立可變氣門正時系統的1.6L Ecoboost渦輪引擎,相信應該就有很高的價值了,且Ecoboost引擎的相關技術又在2013年Engine of the Year上獲獎,可見Ecoboost渦輪引擎的實力不只有一般般而已。

1.6L Ecoboost渦輪引擎,擁有缸內直噴技術、渦輪增壓、以及雙獨立可變氣門正時系統

再來,肉眼看得到的配備部分,自Kuga 1.6 Ecoboost時尚經典型起,就配有SYNC with MyFord Touch 八吋彩色LED觸碰螢幕,利用聲控車內通訊技術,讓駕駛人藉由語音控制就能操控手機連接、音響系統以及調整空調等動作,包含撥接來電、撥放音樂、語音讀取訊息,開啟或關閉空調,且全面中文化的語音對答,都提高駕駛人在行車時的安全以及便利調控需求。

有SYNC with MyFord Touch 八吋彩色LED觸碰螢幕

聲控車內通訊技術,讓駕駛人藉由語音控制就能操控手機連接、音響系統以及調整空調等動作

亦可利用聲控來調整空調

SYNC聲控指令按鍵位於Kuga方向盤右下方

其它像是倒車顯影輔助系統、電動尾門、全景式天窗、黑色皮革座椅、定速巡航裝置、Active Grille Shutter可變式進氣啟閉系統,都列為Kuga 1.6 Ecoboost時尚經典型的標準配備。或許這些配備在重視安全配備的消費者而言沒有很需要,更認為無論是主動或被動安全,在越新的車款上就要有更進一步的突破。

定速巡航裝置

前置電動尾門控制按鈕

倒車顯影輔助系統

全景式天窗

因此,Kuga不僅全車系標配Advance Trac先進式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附加RSC車輛防滾系統、Curve Control彎道穩定系統、TVC扭力分配控制系統、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BD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BA煞車力道輔助系統、Hill Start Assist斜坡起步輔助系統外,更配有5具防護氣囊(雙前座、雙前座車側、駕駛座膝部)。而Kuga 1.6 Ecoboost時尚經典型以上的車款(包含2.0 Ecoboost所有車型),再增加雙側邊簾幕式SRS防護氣囊,讓車輛氣囊總數達到7具。

Advance Trac先進式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附加RSC車輛防滾系統、Curve Control彎道穩定系統、TVC扭力分配控制系統、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等,都是Kuga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分析完Kuga 1.6 Ecoboost時尚經典型的重點配備後,相信會對99.8萬的預售價格有初步的認識。至於在車輛外型設計部份,在FORD全球「ONE FORD」的策略下,Kuga的外觀是和國外版本相同,除了1.6 Ecoboost雅致型的前下氣壩以黑色的形式呈現外,以上車型都增加鍍鉻飾條來點綴,而高亮度的LED尾燈也是全車系標準配備, HID頭燈則是只有2.0 Ecoboost旗艦型才有。所以在下篇文章中,會針對Kuga 1.6 Ecoboost時尚經典型的動力、操控以及內裝來做詳細介紹。


2.0 Ecoboost旗艦型才有HID頭燈

高亮度LED尾燈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1 2 3 4 5 6 7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