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空間旅人,BMW 3-Series Gran Turismo試駕報導(外觀特點)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02/2013星期二)

空間對於一輛房車而言是個愛恨分明的情緒,有了旅行車寬闊的後箱,就失去了房車的韻味。而四門房車的空間限制,有時也會讓人感到無奈。有鑑於此,BMW綜合以上特點在2009年的日內瓦車展上推出第一款Gran Turismo概念車型:5-Series Gran Turismo Concept,並很快的於同年就發表上市,直到現在BMW所創造的Gran Turismo新級距,仍深深影響其它車系的發展。

隨著汽車市場多元且年輕族群需求增加,2011年原廠代號F30第六代BMW 3-Series盛大發表後,原廠就表明了會將四門房車以及Touring旅行車型劃分在3-Series的陣容之內,雙門Coupe車型則是獨立為4-Series新車系。除此之外,第六代3-Series還會再新增一款五門斜背車型,即是3-Series Gran Turismo。


2013年日內瓦車展上,3-Series Gran Turismo在眾多媒體期待下發表,雖然以Gran Turismo的身形並掛上3-Series的名稱問世,但骨子裡卻和3-Series有很大的差異。即便有原廠釋出的各項數據來比對,但還是無法抓到一個基準點。直到今天接觸到Gran Turismo 320i Luxury Line時車後,才清醒過來,確實有很多差異之處。

2013年日內瓦車展BMW 3-Series Gran Turismo在眾多媒體期待下發表,雖然以Gran Turismo的身形並掛上3-Series的名稱問世,但骨子裡卻和3-Series有很大的差異

先從車身尺碼開始講起,3-Series Gran Turismo擁有4824×1828×1508mm軸距2920mm的大小,而一般3-Series則只有4624×1811×1429mm軸距2810mm。很明顯3-Series Gran Turismo在軸距拉長110 mm後,無論是車高(+79mm)、車寬(+17mm)還是車身長度(+200 mm)都有明顯的增加,甚至直逼5-Series(4899×1860×1464mm軸距2960mm)的格局。


BMW 3-Series Gran Turismo擁有4824×1828×1508mm軸距2920mm的


其實每次在試駕進口車款時,總會有「時差」的感覺出現,一來因為原廠導入的時間安排、二來因車輛認證問題,都會讓新車延遲些日子才會在台灣出現。這次在BMW台灣總代理汎德股份有限公司的導入下,3-Series Gran Turismo於2013年3月日內瓦車展登場後,於5月22日就登台發表。

台灣所導入的車型就如同3-Series一樣,擁有Luxury、Sport兩種內、外觀不同的格調。其中Luxury車型還有320i以及328i兩種動力設定。而今日所試駕的車型為Gran Turismo 320i Luxury Line,在車輛外觀方面擁有鍍鉻高光澤水箱護罩、前保桿兩側鍍鉻高光澤進風口、前後保桿鍍鉻高光澤飾條、鍍鉻高光澤尾管、葉子板Luxury專屬銘牌、鍍鉻窗框等典雅風格的裝扮。

如同3-Series一樣, 3-Series Gran Turismo在台灣有Luxury、Sport兩種內、外觀不同的格調。

鍍鉻高光澤水箱護罩

前保桿兩側鍍鉻高光澤進風口

前後保桿鍍鉻高光澤飾條、鍍鉻高光澤尾管

鍍鉻窗框

即便與3-Series有著相同的Luxury、Sport的兩種設定,但很明顯的3-Series Gran Turismo的大燈、前保桿面積、雙腎型水箱護罩、車門下折線、尾燈大小以及後保桿造型都完全不同。當然,從車身B柱之後緩慢滑落的車頂線條,則是Gran Turismo標準的外觀設計,不僅能減緩旅行車尾部的方正感,更能提供寬敞的置物空間。

BMW 3-Series Gran Turismo的大燈、前保桿面積、雙腎型水箱護罩等都和一般3-Series完全不同


從車身B柱之後緩慢滑落的車頂線條,則是Gran Turismo標準的外觀設計

在這篇報導中,先介紹3-Series Gran Turismo的各項特點以及Luxury車型的外觀配備差異,因此接下來的文章中,除了會介紹Gran Turismo 320i Luxury的動力設定以及操控感受外,相信Gran Turismo車型最重要的後箱空間容量,才讀者想要知道的車型特點介紹。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