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探索都會精彩的玩樂精靈,FORD EcoSport 1.5試駕印象(內裝鋪陳與空間)
AUTONET記者:曾慶偉(10/29/2013星期二)

即將於11月間發表上市的EcoSport,堪稱是今年「福特六和」最重要的產品之一,因為這款以都會往來通勤作為主要訴求的車款,不僅在功能上得以同時扮演多重的角色,同時在價格上也很可能在與Focus互相重疊的水準,在60-70萬的價格區間之中,就算是單身的消費族群也能夠輕鬆負擔。而且最重要的是,當前國內最強的兩款小型國產房車Corolla Altis與Super Sentra也已經相繼面市,但是不管是論功能、論配備或是論空間表現,FORD EcoSport可是一款在綜合表現上都不會輸給它們的另類選擇呢。

EcoSport擁有200mm的距地高度,儘管是前輪驅動的設定也能完成輕度的越野動作。

此回我們要與讀者們探討的是EcoSport在內裝鋪陳與空間領域的發揮,儘管EcoSport本身的尺碼並不大,但在2530mm軸距和空間規劃下,卻能在設計師的細膩巧思之下創造出寬敞又具機能性的車內空間。進入車室之中,你會發現EcoSport有著一股濃郁且相當熟悉的味道,沒錯,因為在儀表與控台的鋪陳上,EcoSport都有著許多來自於Fiesta車系的創意構想,控台上方的彩色螢幕則又與Focus如出一轍,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的車艙鋪陳,沒有太複雜的控制面板,顯然是集合自家兄弟車款的優點於一身。


而SYNC這套多功能的語音聲控系統,在EcoSport之上自然也不能錯過,只要藉由藍芽通訊的方式與自己的智慧型手機進行連結,就能夠輕鬆的利用語音控制來進行點播歌曲或是撥打電話的動作,相信在經過Focus以及Kuga兩款重量級新車的詳盡介紹之下,讀者們對於SYNC的操作與功能應該都不會太過陌生才是。





而受惠於高達1785mm的車身高度,讓EcoSport得以展現出另類的空間優勢,就算是讓後座乘坐著身高175以上的男性,也不會有〝頂天立地〞之憾,膝部空間甚至還能夠將近10cm的餘裕水準,此時在車尾的行李廂還同時提供有348L的置物空間(最大可擴充至560L),已夠滿足個人或是小家庭使用的需求。



除此之外,Ecosport還貼心的在車室之內創造出許多的小型置物空間,為此「福特六和」還在試駕的過程中特別將有獎徵答的試卷藏在車室內的儲物格中,讓與會的媒體能夠實際的去檢視EcoSport到底有多少個儲藏空間可供使用,像是前乘客座下方設有抽屜、前門下方的置物格設有隱藏式的保特瓶/折疊傘收納空間等等,如果你有仔細的屬鼠看,你會發現EcoSport所設置的杯架數量比能夠承載的人數還要多,不難看出EcoSport認為人們在乘車時也同時要盡情的吃喝玩樂,才是享受生活的理念。


藏在門板內的保特瓶或折疊傘的收那空間。

後側開尾門的開關。


而且在配備上,此回試駕的EcoSport已屬於頂級車型,因此包括Keyless智慧型感應鑰匙、單區恆溫空調、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與6氣囊的配置等等,都已經屬於標準配備之列,而且進口的身份在車身的剛性表現上一般來說也有著較為優異的表現。放眼其他在價位上相當的國產車款,恐怕在主/被動安全的表現上還有著許多不如EcoSport之處。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1 2 3 4 5 6 7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