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德製工藝、頂尖演繹,PORSCHE Panamera Diesel
AUTONET記者:曾慶偉(11/15/2013星期五)

Panamera車系從2009年問世以來,立即成為PORSCHE旗下相當重要的產品角色,不僅為該品牌在產品陣線繼續的成功擴張,同時也在高級中大型房車領域中佔領了一席市場版圖。在發表上市四年後,PORSCHE首度為Panamera進行了改款的動作,不僅在外型上有著明顯的進化提升,同時也加入了許多新世代的設計元素,包括全LED的頭燈設計以及劃時代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技術等等,而且為了迎合亞洲消費者對於卓越空間的特別喜好,PORSCHE也特別藉由此回的改款機會,為Panamera車系加入了Executive長軸版的車型選項,加上即將在東京車展中亮相的Panamera Turbo S與Panamera Turbo S Executive車型,PORSCHE總共為Panamera的買家提供有13種不同的引擎、驅動方式與長短軸車型的選擇,每款車型皆有其專屬的車格定位與特點,充分對應絕大多數買家對於豪華房車的各種不同訴求。


本次試駕的車型是搭載柴油引擎的Panamera Diesel車型,儘管PORSCHE是以打造純種跑車而聞名,但是在時代潮流的不斷演進與改變下,PORSCHE也從2009年開始推出柴油引擎的車型,而且在PORSCHE精湛的引擎工藝加持結合歐洲成熟的柴油引擎使用環境下,PORSCHE的柴油引擎可說是同時兼顧了性能與節能的雙重特點,當其他品牌的柴油車款仍以環保作為主要訴求時,PORSCHE則是完全不負純種跑車廠的身份,進一步的加入了性能的訴求。


根據PORSCHE原廠所提供的數據顯示,使用3.0L V6柴油渦輪引擎的Panamera Diesel,擁有250hp的最大馬力與56.1kgm的最大扭力,而且可從1750rpm持續2750rpm都能維持在此一峰值扭力輸出的水準,同時Panamera Diesel也為了進一步追求為節能的表現,並未採用以性能著稱的PDK變速系統,而是搭載檔位選擇更為豐富、彈性的8速Tiptronic S手自排變速箱作為匹配。



因此在這樣的條件匹配之下,Panamera Diesel不僅擁有在6.8秒內完成由靜止加速至100km/h的衝刺實力,而且極速亦有上看244km/h的優異表現,整體性能表現不僅完全不輸給排氣量相仿的汽油車型,甚至還能夠在更為強勁的扭力驅策之下,賦予更為敏捷的再加速反應,80-120km/h的再加速過程也僅需短短的4.5秒而已。


鑰匙位置位於方向盤左側,是源自於Le Mans賽車的傳承。



在介紹完出色的性能表現之後,我們進一步來探討Panamera Diesel在油耗與排放部分的的表現,從PORSCHE原廠所提供的資訊顯示,Panamera Diesel在使用標準配胎的情況之下,每行駛100km的距離平均僅需消耗6.3L的柴油燃料,換算其均油耗約為15.9km/L的水準,而且在CO2排放量的部分,Panamera Diesel也僅有166g/km而已,讓Panamera Diesel成為全球性能跑房車領域中,最節能、最環保的車型之一,完整演繹「保時捷智慧性能 (Porsche intelligent performance)」的新世代品牌口號。

360度的環繞車身攝影系統。

而如果觀念還停留在柴油車等同於貨車、很吵或是排氣污染又冒黑煙?那在這邊得說的是,PORSCHE引領當前歐洲最新引擎工藝的地位,自然是絕對不容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雙獨立後座配置。



對於這樣一輛基本報價440萬的豪華房車,對於NVH(Noise、Vibration、Harshness)的表現自然是更為注重,在引擎怠速運轉的情況下,PORSCHE卓越的引擎工藝與制振功力,乘坐在車室之中幾乎是完全無法察覺,怠速時的運轉就像是與汽油車款一樣的平穩、安靜。而且在進入D檔之後於一般市區行駛情況下,只要輕踩油門就能可以立即感受到柴油引擎低轉速大扭力的優點,在一般行車狀況下要超車換道甚至連降檔都不需要,寬廣的扭力高原輸出更是隨時為駕駛人所驅策,這種駕馭樂趣完全不是同排氣量的汽油車型可以比擬,也讓人不得不佩服PORSCHE在柴油引擎領域的過人造詣。

大面積的木飾板,凸顯Panamera Diesel奢華的一面。

而只要一到人車較為稀少的郊區路段,Panamera Diesel在進行急加速或是較為激烈的操駕動作時,都能隨時感受到呼之則來的充沛動能,而且大扭力的優勢更是讓PORSCHE毫不隱藏,只要大腳油門下去,Panamera Diesel絕對是毫不遲疑的化為道路上的一支利箭、急射而出!


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更適合柴油引擎的發揮。

事實上,柴油引擎低轉速、高扭力的運轉特色,其實也讓Panamera Diesel更適合於台北都會區這種走走停停的情況,配合引擎自動啟閉功能的使用,已盡可能的減少不必要的燃料浪費,而且8速手自排變速箱也能針對柴油引擎的特性進行調整,檔位的落差銜接也更為綿密,讓柴油引擎的運轉特性得以獲得最完美的匹配發揮。



黑色燈座全LED頭燈系統含保時捷動態照明升級系統(PDLS+)。






小改款車型在造型上略有修飾,也因此將尾門電動開關設計在後擋風玻璃之上。

從此圖可以看出Panamera身為5 Door GranTurismo的車型定位。

擁有5015×1931×1418mm與2920mm軸距的車身尺碼,Panamera Diesel依然採用獨立四座的設計,不過此回試駕的車型另有部分的的選用配備,包括名為Surround View的環景顯像系統,以及位於車首的黑色燈座全LED頭燈系統含保時捷動態照明升級系統(PDLS+)等等,基本上,在「總代理永業」致力推動保時捷個人化精裝配備服務的情況下,買家們依照自己的喜好而打造出各種專屬的個人化座駕,絕對是輕而易舉。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Panamera Diesel擁有高達80L的油箱容積,依據前文所提的PORSCHE原廠油耗資料來估算,其至少將具有高達1200km的行駛里程,這樣續航力已足以讓Panamera Diesel輕鬆完成環島免加油的壯舉。

在性能與節能同時兼顧的兩難之間,PORSCHE已經藉由Panamera Diesel給了最完美的解答!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日期
1 2 3 4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