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拜見傳奇英雄!PORSCHE Meet the Heroes of Le Mans系列報導(二)
AUTONET記者:曾慶偉(11/19/2013星期二)

在初步瞭解到PORSCHE在Le Mans 24小時賽事中所建立的威望之後,不難想像PORSCHE在準備於2014年重返Le Mans 24小時賽事的規劃上,所面臨的沈重壓力!畢竟,PORSCHE是Le Mans 24小時賽事霸主地位的紀錄保持者,在離開超過15年之後再次重返賽事,縱然不是完全的陌生(PORSCHE還是有投入其它級別的賽事)但也得積極的準備,畢竟當前的競爭可說是強敵環伺,重出江湖要拿下好成績可不能掉以輕心。



為此,目前PORSCHE正積極的網羅出色的人選來作為2014年投入Le Mans賽事的車手,除了已經確定有F1車手Mark Webber的加盟之外,也已經確認其它3位車手的身份,現階段還有兩個車手名額的空缺正積極尋找最合適的人選,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也會陸續公布。


而在此回的活動當中,PORSCHE也特別在德國著名的Hockenheim賽道舉辦了一場令人充滿著榮耀與回憶的活動,除了為2014年重返Le Mans 24小時賽事進行暖身之外,也讓車迷們有難得的機會得以再次見識這些PORSCHE旗下當年四處征戰的冠軍賽車,重拾往日雄風、再度於賽道中高速奔馳的姿態。


在接下來的報導當中,我們也將逐一的為各位讀者們針對此回參與Meet the Heroes of Le Mans活動的冠軍車款進行較為詳盡的介紹。


917 KH Coupe,為PORSCHE拿下第一個全級別冠軍的英雄
依照賽在場上的〝資歷〞,首先介紹的這輛火紅色、編號23後的917 KH Coupe可是大有來頭。雖然917 KH Coupe在1969年的Le Mans 24小時賽事中初次登場上陣,雖然因為離合器失效而不得不以退賽收場,但是在隔年重返賽事之後,卻展現出銳不可檔的氣勢,這輛23號的短尾(Short Tail)917 HK Coupe於1970年的Le Mans 24小時賽事場上與Hans Herrmann及Richard Attwood兩位賽車手的無間搭配,憑藉著僅有92cm的車身高度、輕量化鋁金底盤與塑膠車身、車重僅830kg的條件下,讓917 KH Coupe能夠以最貼近地表的方式高速奔馳,而身後的〝Type 912〞4.5L引擎不僅是PORSCHE史上最大的水平對臥12缸賽車引擎,同時在580hp的推動下得以締造340km/h的最高極速。




〝Type 912〞堪稱是PORSCHE最大的賽車引擎。

在如此優秀的條件下,917 KH Coupe順利的完成24小時無間斷的比賽,同時也為PORSCHE爭取到第一座全級別的Le Mans 24小時賽事冠軍獎盃!而值得注意的是,PORSCHE為917 KH Coupe所配置的〝Type 912〞其實還有著深厚的潛力尚未發揮,因為在最後的改良版本之中,這具引擎在投入美國的其它賽事運動時,還可進一步締造令人咋舌、高達1200hp的馬力輸出。


917 KH,鎂合金車身、奪冠再下一城
PORSCHE在917 KH Coupe奪冠之後,於1971年進一步的將賽車進行改良,將輕量化的鋁合金材質底盤進行替換,改以超輕量的鎂合金材質來打造。雖然PORSCHE當時打造了三具鎂合金底盤的917 HK賽車,但是卻僅有這輛以剛好合乎標準的800kg車身投入賽場上。結果這輛在外型上加裝了鯊魚鰭尾的獨特設計,不僅有效的降低了917 KH Coupe的風阻係數、提升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同時也讓油耗得以降低了11個百分點。



917 KH在外型上加裝了鯊魚鰭尾的獨特設計。



在Gijs van Lennep與Helmut Marko兩位車手的優異表現下,這輛編號22白色、帶有Martini Racing塗裝的917 KH Coupe,在4.9L水平對臥12缸引擎、高達600hp馬力的推動下,締造了24小時行駛5335.16km的新高紀錄,比賽時的平均車速更高達222.3km/h。


935/77,讓911 Turbo化身賽道戰神
1976年Le Mans 24小時賽事開啟了「Group 5」的競技級距,讓各個車廠可以藉由改良、強化旗下的跑車來參與Le Mans 24小時賽事的競技,也讓PORSCHE在此一賽事之中有著更多元的發揮舞台。


當時PORSCHE便以911 Turbo 3.0作為基礎強化而來,並且在1976至1981年間在Le Mans 24小時賽事的征戰中累計許多的彪炳戰功。具備有2.8L水平對臥6缸渦輪引擎的935/77,擁有590hp的最大馬力,帶領970kg的車重最高時速可來到350km/h的境界;而在1977年藉由雙渦輪增壓的設計將最大馬力再提高至630hp的水準,而且由於輕量化的優勢得以讓70kg的額外承載來營造更理想的配重分佈。



在935/77的眾多戰果之中,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在1979年由位於德國科隆的私人車隊Kremer的進一步研發改良下以935 K3的身份參與賽事,結果在大雨紛擾的激戰之中,935 K3打敗了所有最高階的原型賽車組別,一舉拿下Le Mans 24小時賽事全級距的冠軍,也說明了935/77賽車深不可測的高度潛能。

現場PORSCHE原廠也安排現役車手駕駛935/77讓與會媒體輪流搭乘體驗Le Mans賽車的驚人爆發力!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日期
1 2 3 4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