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城市跑酷生活,PEUGEOT 2008法國試駕報導(內裝鋪陳)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11/2013星期三)

外觀設計為消費者購車的要件之一,在順眼後才會進入車室探究內裝鋪陳。但駕駛者除了剛買新車剛開始的時候會較留意外表外,其實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車室內渡過,所以乘坐的舒適感受以及內裝配備的豐富度,應該才是車主選購車輛時的重點。上篇文章介紹完PEUGEOT 2008的外觀設計後,接下來就要進入車室來一探內裝的設計。

PEUGEOT在2011年推出208之時,就可以明顯發現原廠在內裝設計上,一改原來單調的乏味設計,以多層次線條與簡潔按鍵配置的方式,將車室鋪陳質感更上一層提升。而2008也延續208的設計基調,將清晰好辨別的懸浮式儀表板移到2008上頭。另外中控台上亦有烤漆面板以及冷氣出風口的金屬飾版來點綴科技氣息。

PEUGEOT 2008也延續208的設計基調。

高階車型中控台採烤漆面板與皮革面版配置而來。

冷氣出風口金屬飾版。

不同208大控台上的軟質塑料,2008依據車型等級提供普通印花與皮質包覆的兩種設計。而這次到法國所試駕的2008,原廠皆提供高階車型給予媒體,所以基本上都是皮革軟質的控台設計,並搭配質感極佳的條紋飾版於中央控台、車門把手等處。而手煞車的把手也採用細膩的皮革來包覆與金屬材質交互製成,展現2008內裝高質感的氛圍。

法國所販售的2008依據車型等級提供普通印花與皮質包覆的兩種設計。


普通車型內裝。

印花紋路。

小徑方向盤設計為208的駕駛特色之一,當然在2008上當然也有這項設計,且高階車型也提供完善的調控功能與兩側透氣皮質握柄,給予駕駛者便捷舒適的感觸。而懸浮式懸浮式儀表內部,亦與208相同左側為引擎轉速、右邊為指針時速顯示,而中央的多功能液晶顯示螢幕,則能提供檔位、數位顯示時速、總里程、旅程等各項數據顯示。


手煞車的把手也採用細膩的皮革來包覆與金屬材質交互製成。

質感極佳的車門把手條紋飾版。

懸浮式儀表板設計在2008上也能看見。

方向盤透氣皮質握柄。

至於中央控台冷氣口上方的7吋全彩觸控式螢幕,其功能與臺灣所販售的208差不多,除基本的影音功能(廣播、USB)外,更具備JPG照片瀏覽、AUX-IN、藍牙連接等各項功能。其中法國販售的2008比較特別的,除了有基本導航功能外,還能利用內建軟體尋找知名餐廳、旅館、加油站、維修點、氣象預報等功能,只不過這套系統僅有內建法國等零星歐洲地區使用,所以未來臺灣所販售的車型並不支援這項功能。

7吋全彩觸控式螢幕。

除基本導航功能外,還能利用內建軟體尋找知名餐廳、旅館、加油站、維修點、氣象預報等功能,只不過這套系統僅有內建法國等零星歐洲地區使用,所以未來臺灣所販售的車型並不支援這項功能。

2008的座椅設定其實也與208相去不遠,仍較為注重駕駛與前乘客的兩側包覆性,也由於採相同底盤平台發展而來,因此後座的膝部空間仍頗具水準,加上2008的車身高度比起208還高出96mm,也讓駕駛的可視廣度更好。特別的是,先前在2008外觀介紹時提到的車頂加高設計,對於歐洲普遍民眾而言頭部空間就已經相當出色,屆時導入臺灣市場後那更是不會有空間上問題。

前座椅注重駕駛與前乘客的兩側包覆性。


2008後座空間無論在膝部或頭部的表現都相當出色。

置物空間方面,2008在類SUV的車體設計下基本乘客滿座時就能有360L的表現,若將第二排座椅全數打平後,更可提升到1194L的容積表現。不看數據就以先前在臺灣試駕都會跨界小休旅NISSAN Juke來做比較,不僅具有足夠的物品深度的擺放表現,高度也沒有因車體設計而有所限制,對於小家庭的各項高矮物品的容納,2008反倒是比較合適。

車尾行李箱空間在基本乘客滿座時就有360L的表現。

將第二排座椅全數打平後可提升到1194L的容積表現。

由於臺灣所販售的2008規格尚未確認,因此對於國外試駕的車型僅有做大致上的介紹,至於科技配備與內裝飾版,甚至是全景天窗等,還需等待PEUGEOT總代理寶嘉聯合導入販售後才能確定。不過就整體而言2008內裝給予駕駛者的感覺除科技感濃厚外,各方面的影音支援與就手度皆令人讚賞,加上視野良好的座艙高度,在城市街道中提供更安全的駕車環境。而最後的第四篇文章中,就要緊握方向盤來感受2008在動力與操控上的各項表現。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