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國士無雙!BMW M235i Coupe美國拉斯維加斯試駕(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6/2014星期四)
相信在全球的高級品牌中,說操控樂趣絕對沒人會自信滿滿,因為BMW可是這領域的翹楚,單靠後輪驅動與前後50:50的配重設計,駕控感肯定超越對手那種以前驅為基礎加上4WD配置,這也都實現在最新的M235i Coupe上。




位於美國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可稱得上是沙漠中的花朵,也是追求一夕致富的「夢想之城」,更是BMW展現吸睛功力的最佳場所,因為原廠在這裡舉辦M235i Coupe和435i Convertible的全球媒體試駕活動最適合不過,造型搶眼的全新雙雄在這裡大量出沒,任誰都希望能「梭哈」後就此擁抱!而這兩款車最具話題者,當然非M235i Coupe莫屬,除了是雙門M家族中最新也是最小成員,更是搶攻年輕市場的利器。

2002

E36 Coupe

M135i


於2013年11月洛杉磯車展發表的2系列,雖說BMW是以回歸2002車系為訴求,我卻認為2系列更貼近E36的雙門車型,因為就尺碼來看與E36相當,縱使2系列是從1系列發展而來,但兩者之間卻有截然不同的風貌和定位,2系列是走帥氣路線,更要經營過往三系列雙門的市場,掀背的1系列則是鎖定更年輕族群,所以價格上亦有所差距。在台灣已經發表的2系列,頂級M235i Coupe開出新台幣257萬元的售價,而這也是我經過飛行折騰下所試駕的重頭戲,畢竟要想在賽道上體驗BMW的操控樂趣精髓,以及彰顯那獨特的運動細胞,就非要那冠上M字號的車型不可。














具有4454×1774×1408mm車身尺碼的M235i Coupe,嚴格來說並非「正港」的M Power,而是加裝M Performance的套件,比起上一代1系列Coupe的4370×1750×1385mm要來得大些,與E36的4432×1699×1367相當,2690mm軸距較1系列Coupe增加30mm,雖然體態變得更大,更受惠於輕量化工程獲得1455kg車身,當然不像上一代1系列全都長同樣的面貌,M235i Coupe從車頭燈、飾板、M化空力套件可都徹頭徹尾重新來過,前225/40ZR18、後245/35ZR18的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頂級跑胎,搭配五輻10肋18吋拋光鋁圈,讓紅色的M235i Coupe更顯兇猛。此外銀色的後視鏡罩、藍色煞車卡鉗、雙排氣尾管、鯊魚鰭天線和行李廂蓋上擾流尾翼,也都是M235i Coupe獨有的特色。















雖說外觀與1系列不同,但M235i Coupe內裝鋪陳卻是完全共用,仍舊是走原廠在21世紀所提出的新簡約風,中控台僅有恆溫空調與CD音響主機,上頭則是i-Drive獨立控制顯示幕,雙環儀表沒有過多資訊,對駕駛人來說是一大好事,至少開車時無須分心讀取其他的行車資訊。同時M化跑車方向盤、包覆支撐性佳的類桶型座椅、後座空調出風口、金屬休息踏板/門檻、手寫輸入功能i-Drive、換檔撥片、AUX-In外接音源裝置、藍牙免持行動電話系統、USB連接裝置、BMW Professional音響主機含MP3播放功能、可容納1L飲料的車門置物槽、中控台飲料架、後座60:40分離、行李廂收納網、袋子掛鉤及繫拴勾環等也都是標準配備。不過試駕車輛採用木紋飾板,似乎與M235i Coupe的調性有點格格不入,若能換成類金屬或者碳纖維飾板絕對有加分作用,根據了解原廠也提供這樣的選擇,或許這只是BMW希望能營造高級感的一種做法罷了。





或許大家會認為軸距長達2690mm可獲得更好的乘坐空間,然而空間仍是M235i Coupe無法抹滅的宿命,雖說為四座,但實際上卻僅能稱為2+2座,因為在前座調整至最理想狀態下,身高約160-170cm的後座乘員腿部壓迫感大,充其量僅能擺入兒童座椅或提供給七歲以下小朋友乘坐,因此最適合M235i Coupe者除了要夠熱血,最好是前座單身或小倆口的買家;至於行李廂容量…如果熱衷小白球者恐怕就比較不好擺放,至多就是一套全尺寸球具和衣物袋,想和朋友兩人一起就須將後座椅背傾倒才有多於空間。

其實M235i Coupe就是為了戰鬥而生,單看外表實在無法體會,也難怪原廠除了讓我們能在拉斯維加斯細細品味,更安排在Las Vegas Speedway賽車場來體驗操控性,當然在封閉的場地中我就不會客氣,否則碰到執法嚴謹的美國警察,就絕不是罰單繳錢可以了事。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