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國士無雙!BMW M235i Coupe美國拉斯維加斯試駕(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8/2014星期二)

為了要彰顯M235i Coupe的操控靈活性與高速穩定性,原廠特別安排在Las Vegas Speedway賽車場中的橢圓形高速道和蜿蜒賽道,且有別於過往的活動,為了讓所有媒體試得盡興,就連方向盤反修、飄移也都沒有制止,看來BMW對於M235i Coupe可是信心滿滿。





身為2系列的頂級車型,M235i Coupe並非純正的M Power,而是M Performance加持的版本,因此所搭載的那具TwinPower Turbo 2979cc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326hp/5800-6000rpm馬力及45.9kgm/1300-4500rpm扭力,這樣的數據表現不僅超越E36 M3(286/321hp),更直逼E46 M3(343hp),同時車身尺碼也相差無幾,既然如此我就將M235i當成「M2」來看待好了。這回試駕的M235i Coupe是配置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根據原廠數據顯示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僅需4.8秒,極速則封印在250kmh。至於列為標配的動態行車模式讓駕駛人選擇Comfort模式、更省油的ECO PRO節能模式以及Sport模式,提供更多樣動態駕駛體驗。既然要在賽道體驗M235i Coupe,自然要進入Sport模式,否則枉費原廠的一番好意,也浪費M235i Coupe那追求高度熱血的精神。






所以在原廠的專業車手帶領下,先上專為NASCA比賽而生的橢圓形賽道,一開始車手要大家保持距離先熟悉賽道,沒想到一開始就是油門全開,貼背感是基本配備,從排氣管和引擎傳來的特殊聲浪甚是好聽,我血液裡頭也跟著充滿大量辛烷值,以時速接近200kmh在直線道疾駛,就在進入第一個橢圓形彎道前導車示意降低車速至完全停止,原以為是跟車太近,沒想到是要大夥體驗一下那彎道傾斜角度,並了解NSACA車手與強大G值對抗的辛苦。隨後繼續接下來的繞行,一路是以180-200km/h全力衝刺,八速變速箱綿密不說,充沛的動力更是源源不絕,油門到底卻仍有餘力往上衝,或許是台灣媒體的經驗豐富,原廠車手也開始提高速度,以220km/h高速巡弋在橢圓形賽道,那種快感在諸多車廠的測試道可是無法體會。完成五圈的高速繞行後,在前導車引領下前往賽道進行操控測試,順便看看M235i Coupe的底盤設定能否達到高度樂趣。






由於M235i Coupe搭載可變式運動轉向系統、50:50前後車重比例,以及經過M Performance調校的前麥弗遜、後五連桿懸吊,加上後輪驅動的設定,照理說應該很容易轉向過度,但原廠對操控性有著高度信心,在進入賽道前要求將動態行車模式全部切至Sport狀態,讓引擎油門反應保持在最靈敏的領域,雖然帶頭的車手要先引領大家熟悉賽道,但這老兄似乎忘了我可非專業賽車手,一出起跑區就是全油門,數輛M235i Coupe就這麼在賽場中咆哮得震天響。

秉持外-內-外的原則,M235i Coupe在賽道中可是能大跳國際標準舞,從華爾茲、倫巴、恰恰到探戈,只要抓到節奏並控制換檔撥片、油門與煞車,並於過彎時適時修正,所有動作都能一氣呵成;當然在熟悉狀況後,我就放膽享受那瀕臨失控卻又能穩穩地回到行進路線的樂趣。「Free Run」,沒有前導車、沒有速度限制,一出起跑點我就油門到底,旋即進入一個左急彎,此時車頭對準入彎點、退檔,感覺車尾開始向外滑移卻被一股力量拉扯回來,循著外-內-外的規律征服各個彎道,第二圈起放大膽讓入彎煞車點更晚,從六檔急速退至三檔後稍稍拉放手煞車,只見車身開始飄移,輪胎也反打,眼見就要撞到錐筒,稍加修正方向盤後又回到路線上,我繼續猛踩油門,一路輪胎所發出的嘶吼,以及引擎隨著檔位高低的發出不同聲浪,刺激程度完全不亞於電影玩命關頭的飆速情節。

完成五圈的賽道體驗,只能說M235i Coupe的操控樂趣度非常高,甚至不亞於過去的M3,且功率輸出恰到好處,不會有太過猛暴地「抓狂」,雖說底盤懸吊有點偏軟,但別忘了它的主戰場可是在一般道路,入過硬可就會喪失舒適性,相信一般人也無法接受。

AUDI S3

M-BENZ CLA

M-BENZ A45 AMG


其實在目前的市場上M235i Coupe根本毫無直接對手,M-BENZ、AUDI都僅限於四門或者掀背,兩者都是前驅基礎搭配四輪驅動的組合,真正堅持後驅者也僅有BMW,如果你是追求那種瀕臨失控、盡情飄移卻又能安全地行駛在路線上,且又講究帥氣和與眾不同,M235i Coupe絕對是不會讓你後悔的選擇。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