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美型男、上空美女20秒隨身變!BMW 435i Convertible拉斯維加斯試駕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4/2014星期一)
打從造車技術更為進步後,敞篷與雙門的界定越來越模糊,最主要是拜硬頂可折結構所賜,所以能在瞬間完成變身,看你是要成為超級型男,或者是火辣上空美女,僅需一根手指就可搞定,當然BMW最新的435i Convertible,就憑藉那優美多變的身影,在美國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吸引眾人目光。

自從BMW重新命名產品群後,原本的3系列雙門和敞篷都歸類為4系列,當然原廠也誠意十足,軸距、車身尺碼、鈑件都重新調整,一來是為了作出區隔,二來也因應產品特性,所以已在台灣發表的4系列Convertible和三系列表面上完全獨立,實際上卻有著無形的血緣關係,只不過改名且以雙門敞篷型態現身,拉風力道硬是比4系列更為強烈。而敞篷車的定位就非飆速,而是在艷陽高照之處輕鬆悠閒地駕馭,開著車頂是基本要素,畢竟駕駛敞篷車就是要享受陽光和眾人羨慕的眼光。雖說內華達州一月底的白天氣溫超過攝氏20度,但說實話還真有強烈寒意。




雖說將車頂蓋上後與4系列有著相仿的外型,但435i Convertible的最大賣點還是在於那三片式電動收折硬頂,具備有「noise-absorbing」設計,得以在關閉車頂後讓能夠與外頭隔絕獲得寧靜的環境,並可在寒風刺骨的天候中向冷風說bye bye。要讓435i Convertible進行敞篷與雙門跑車之間變身非常簡單,時速18km/h以內按下iDrive旋鈕後頭的開關即可開始變形,如果是在緩慢車流中來個變裝秀,隨時來個變裝秀,不想成為目光焦點都難。擁有更為俊美搶眼造型的435i Convertible,軸距和三系列同為2810mm,比起上一代足足增加50mm,雖說整體空間更大,但敞篷車就是前座買家專屬,後座充其量就是備用,因此替行李廂爭取更多空間。




但真要說容量有多大?車頂收納於行李廂時,僅有280L的置物空間,關閉車頂時則擁有370L容量,雖說比起3系列Convertible多出約10L,但依舊稍嫌不足,對於喜愛小白球者求據恐怕不是那麼好擺放,否則就必須前傾後座椅背擴充。再者為了避免壓壞物品並造成機械故障,原廠頗為貼心地設計行李廂保護裝置,於開篷狀態下關上行李廂蓋前有個移動障板,只要物品高過這個障板行李廂蓋可是無法關閉,對於冒失車主而言應該可降低損失。

F30

F33

E93






即使435i Convertible與3系列共用不少零組件,但在重新設計後的4638×1825×1384mm尺碼比3系列的4625×1800×1440mm要來得長且寬,較前身的3系列敞篷那4612×1782×1396mm身材更為修長,其實這樣的尺碼在美國顯得非常嬌小秀氣,但卻會讓人多看兩眼,正因為掛著藍白廠徽與帥氣造型,絕對沒有多少人能抵擋得了這種魅力。內裝鋪陳與3系列、4系列共用,簡潔明快的線條處理,沒有過多複雜的功能操作面板,一切均以駕駛人為導向;既然是敞篷結構,為了避免開篷發生披頭散髮的窘樣,特地配置可收納的回風網,只需摺疊並打開後座椅背夾層即可收納,只是使用防風網絕對會犧牲後座,這意味耍帥僅限於前座!同時前座椅背上頭設計了非常人性化的暖氣出風口,縱使天冷亦可感受到脖子有一股暖意湧現。





從Las Vegas Speedway賽車場出發前往北方的火山古國家公園,因美國公路警察超速抓得凶,避免不必要的困擾決定以65-75英哩(約105-120km/h)左右跟著車流前進,放眼望去路上都沒車,索性我就油門深踩,速度突破100英哩(約160km/h)後持續向上攀升,但435i Convertible還是以享樂而非操駕為訴求,「快」並非產品設定本質,因此經過一小段的高速後我又回到現實,畢竟打開車頂在暖冬中高速行駛可一點也不好受。進入山區後如入無人之境,原廠強調的50:50的前後配重很受用,豐沛無虞的動力歸功於那具2979cc直列六缸TwinPower Turbo引擎,以306hp/5800-6000rom馬力和40.8kgm/1200-5000rpm扭力輸出,等同起步就獲得充沛功率輸出,再者齒比綿密的八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EPS電子動力轉向系統等的設定,於處理彎道輕鬆不打緊,轉向過度幾乎微小到毫無感覺,簡單來說就是435i Convertible依舊充滿BMW的性能操控樂趣因子。

不過435i Convertible畢竟是以拉風為訴求,那種飆速、操控並非產品本質,倘若想追求那種刺激快感,倒不如直接就買435i,不僅體態更為輕盈,也少了電動敞篷的結構,行李廂容量大又運用靈活,更重要的是可少花些銀兩,但拉風程度以和可隨身變,恐怕就非435i的能力所及!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