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無法被小看的小車!小改款FORD Fiesta 1.0 EcoBoost試駕報導(下、靜態賞析)
AUTONET記者:陳彥齊(03/03/2014星期一)

過去靠著昂貴的價格(64.8至76.9萬)、進口/國產並行策略的Fiesta,在這兩年間說真的並沒有太多的亮點,就算不特別去研究銷售數據,走在我們熟知的街頭巷弄間就能夠稍微看出其銷售態勢,不過挾著全球頗負盛名的EcoBoost引擎、全新的動能設計美學,武裝後的小改款車型究竟能帶給我們多少的驚喜?悠遊車室內外,其實可以發現小改款車型所帶來的改變不只是如字面上所述!




如跑車般的車身造型,Kinetic Design 2.0成為目光焦點

外觀其實個非常主觀的一個課題,畢竟每個人所生長的環境不同,所造就出來的審美觀也就天差地遠,但對於一貫以溫馨家庭作為訴求的日系小車而言,充滿許多歐系血統的Fiesta卻呈現出另一種獨到的風味,說可愛?幾乎沒有!說凶狠?但其中卻帶有一點柔和圓潤之感。



在3969×1722×1470mm車身尺碼以及2489mm軸距的設定下,Fiesta不管小改款前後都比其他競爭對手還要來的〝龐大〞一點,不過細長的身型在進行超車,或是市區裡臨時停車的方便性仍是不打折扣,不到5公尺的迴轉半徑在迴車或面對極小的巷弄仍能應對自如。


長車頭、配上彷彿像是ASTON MARTIN般的橫式多柵水箱護罩,低扁的身形配上獨特的後掠式頭燈組,正面看過去確實是讓此車更〝殺〞了許多,營造出來的氣氛真的是其他國產小車所無法比擬的,放眼望去國內的同級產品大概幾乎就只剩下HONDA Fit能與之抗衡了吧!


德國馬牌CPC2,195/50R 16吋胎圈組合

從車側走過,仍可看見小改款前的一些折線設計,由頭燈尾巴所拉出來的線條,從車頭開始延伸貫穿前後門把一直到車尾,並藉由窗框下緣的鍍鉻飾條襯托,這樣動感線條依舊被保留下來成為此車不可或缺的招牌之一,與之搭配的是德國馬牌ContiPremiumContact 2,195/50R 16吋輪胎與放射狀鋁圈組合(1.5L雅緻型與時尚型為185/55R 15吋);尾燈藉由FORD原廠俗稱的〝動能美學晶鑚設計〞,雖然照射面積與形式並沒有做任何的改變,但細部造型變的更加精緻,以小改款來說升級的幅度頗具誠意。



內裝、科技再進化,更貼近台灣消費大眾

將屁股挪到駕駛座,控台佈局仍維持在小改款前的標準,但就細節的部份仍是有著小幅度的改變,首先在儀表板的部份指針與中央旅程電腦的字體顏色由原先的亮紅改為更具科技感的冰晶藍配色,另外中控台的SYNC車載主機一直延伸空調控制介面的霧銀飾板,改成頗具質感的黑色鋼琴烤漆材質,前後座椅的蒙布材質也改成菱格織布和皮革交錯,與之前的絨布材質相比質感是提升了不少。




而在小改款的車型上,以往那令人詬病的SYNC雖然仍維持一貫的佈局,但讓人難以接近的英文介面則全數進行繁體中文化,並能使用藍芽、USB、AUX-in系統與各種不同的行動載具連結,方便性可說是大幅度的提升,並搭載全車六具喇叭(1.5L雅致型為四具),音質表現可圈可點,不過小尺寸的螢幕和單色操作介面真的會讓消費者感到不夠氣派就是。



質感再提升,但小車的宿命無可避免

就乘坐品質而言,不管是在前座或是在後座乘客席,FORD在座椅發泡棉材質上的使用是相當的不錯,軟硬適中的設定對於中短程的駕馭來看不會顯的太過疲累,側翼的包覆性也是同步提升,對於喜愛往山中跑的朋友們確實是會喜歡這樣的感覺,不過就以一個175公分的男生來說,由於車體實在是有點小,導致在調整坐姿時有點拗手。


後座表現的部份,由於在全面改用菱格紋和皮革做氣氛升級後整體的感覺是更加的精緻沒錯,不過在膝部空間表現的部分真的就有點限縮,對於動輒170、180公分的大男人來說沒有太大的移動空間,不過頭部空間的表現還算可以倒是真的,相信這樣的設定只能適合做中短程的通勤共乘,後座還是〝Ladies First〞吧!


說到底,Fiesta仍舊為一輛都會小車,在空間的使用上確實沒辦法和其他級距的房車相比,在同級之間的表現也只能說在中上程度,但FORD卻貼心的在許多地方規劃出置物空間,包含像是前座門板、副駕駛座下方以及空調面板下方和中央的小型置杯架等等,對於要放手機、文件、藥品甚至是一些瓶瓶罐罐來說是相當的足夠;後廂空間為281公升並具備6/4分離傾倒功能,能進一步的拓展至979公升的水準,對於要搬動小型家具來說相信是有著一定的實用性。





結論

FORD為了此次小改款的車型特別找來了天后蕭亞軒擔任產品代言人,希望能夠與眾多時尚的都會女性、Office Lady做連結,不過確實,重新換上新式外觀、羽量級的EcoBoost引擎和細部精緻化再提昇後,所營造出來的產品特性真的吸引到多女性消費者的目光,而且在國人購車習慣逐漸成熟的當下,Fiesta也配備了許多國產小車〝幾乎沒有〞的主動性安全配備,況且頂級版70萬以下的售價(1.0L EcoBoost運動型為69.8萬)雖然看似沒有競爭力,但換來的安全感卻是其他產品所無法給予的。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1 2 3 4 5 6 7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