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節能當〝紅〞!LEXUS CT200h豪華版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李孟儒(03/26/2014星期三)
在各豪華品牌的入門車款當中,CT200h算是國內市場相當特別的存在,因為將同級對手攤開來看,唯有它是採用Hybrid油電複合動力,也因為這樣獨特的市場定位,讓CT200h在同級對手當中,始終都能夠獲得相當數量的支持。而在2013年底的洛杉磯車展當中,LEXUS為CT200h推出了小款車型,台灣總代理和泰也緊跟著在2014年台北國際新車大展當中以139萬元起的價格發表上市。繼先前我們曾針對CT200h F SPORT頂級NAVI 版進行試駕之後,這次我們試駕的車款則是建議售價159萬元的豪華版。

小改款的LEXUS CT200h嚴格說起來整體變化不大,但F SPORT跟隨著其他F SPORT車款,換上了相同的設計特徵,提供更加搶眼取運動化的視覺效果;但褪下F SPORT戰鬥化外觀之後的CT200h,卻在LEXUS的精心點綴之下,以最小幅度的改變,呈現出LEXUS家族的共同特徵,其中前保感的造型重新打造之後,配合下方飾條,更能強調出紡錘式水箱護罩的特色,另外車尾的後保桿也經過重新設計,並且搭配了分流器,雖說與F SPORT版本相比,在視覺效果上霸氣收斂不少,且鋁圈造型的吸睛度也大減,但搭配這次試乘車所採用的霓光紅車色後,CT200h依舊呈現出掀背車應有的年輕動感。此外,豪華版車型還標配了LED頭、尾燈組,加上頭燈清洗器、LED前、後霧燈以及Smart Access智慧型車門啟閉控制系統。





就車室內裝來看,159萬元的豪華版雖然與F SPORT頂級NAVI 版相較之下是樸素許多,但整體質感上卻仍維持著豪華車應有的表現,無論是方向盤的握感、真皮座椅的舒適度以及觸感都在水準以上,多數金屬飾板搭配副駕駛座前方小部分木紋飾板的配置,進一步強調出日系品牌的精緻工藝。車身尺碼的部份,LEXUS CT200h為4350×1765×1445mm、軸距維持2600mm,在車室內部空間表現與小改款之前並沒有太大的區別,後座空間對於身高173的我來說算是剛好夠用,在運動化的外表下,乘客的頭部空間也沒有受到太嚴重的壓縮。另一方面,掀背車之所以始終能夠在消費者當中獲得一定的支持度,就是靈活的空間運用機能,本車375L的後廂空間,在後座椅背放倒之後,能夠進一步擴充至985L。



而豪華版車型在車室內部配備上,也已經算是相當齊全,其中七吋彩色螢幕依舊保留,高階的Remote Touch控制系統則是改為智慧型旋鈕操控系統,但藍芽通訊功能也獲得了保留,其他還包括駕駛座八向電動調整、副駕駛座四向電動調整,2向駕駛座腰背扶力電動調整、駕駛座椅記憶功能、左右雙區獨立恆溫空調系統、DVD播放系統、USB/AUX-IN介面、自動頭燈、雨滴/車速感應雨刷、停車輔助系統、倒車影像輔助等等,全部都列為標配;雖然少了衛星導航系統,但我個人依舊認為是相當超值。



在動力系統部份,本車採用代號2ZR-FXE的1.8L直列4缸Atkinson循環汽油引擎與永磁電動馬達的搭配,引擎排氣量為1798c.c.,動力輸出為99hp/5200rpm、14.5kgm/2800-4400rpm,結合電動馬達,最大綜效馬力可上看136hp,結合Hybrid ECVT電子無段變速系統,可於10.3秒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動作,極速則是180km/h。



事實上,CT200h一般版本與F SPORT差異並不大,因為兩者的動力系統、輸出甚至懸吊系統都相同採用前麥花臣、後雙A臂的形式,主要差別在於F SPORT車型導入了F SPORT跑車化懸吊調校與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不過,即使在F SPORT車型更加運動化的懸吊調校之下,CT200h操駕表現依舊是中規中矩的情況下,一般版本可想而知並不會帶給駕駛人更多的激情,這點即便在SPORT模式之下也不會有所改變。



但以一款把節能做為主要訴求的油電複合車款來說,CT200h整體的動力表現卻也可說是恰如其分,中規中矩的轉向表現,對於多數駕駛人來說是個相當親切的設定,完全符合消費者買車的兩大訴求─好開、省油,無論是小家庭出遊或是每日通勤,CT200h都相當的合適,駕駛人踩踏油門所呈現出來的加速反應並不會讓人感覺到無力,CVT變速箱所帶來的平順加速,能夠在旅途中持續提供車內乘客安穩、舒適的乘車感受。



行車時的舒適度一向是LEXUS相當擅長的部份,懸吊系統的軟硬度我個人認為是採用了較偏向歐系的調校,整體來說偏向Q彈,但並不會讓人感到過度的不適,同時為駕駛人提供了一定程度的路面回饋資訊;若要形容,我認為CT200h就像一杯白開水,平淡沒有多餘的味道,但對於人來說,卻又是相當重要的一部分。



而在各項主被動安全科技的部分,本車同樣有著相當齊全的配置,包括ECB電子式煞車控制系統、 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防鎖定煞車系統、BAS煞車力道輔助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 、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等皆列為標準配備,至於被動防護方面,則是具備了雙前座智慧型兩階段式SRS氣囊、前乘客座Dual Chamber雙球體氣囊雙、前座膝部SRS氣囊、雙前座椅側內置式SRS氣囊與車側簾式SRS氣囊等,提供車室內部成員完善的防護。



雖說以駕馭表現來說,CT200h並不能給予駕駛人與其動感外型相符的表現,但它毫無疑問依舊是好車一輛,問我為什麼?它除了亮麗的外表之外,更是省油、好開,不算大的身型又好停車,配備又相當豐富,而對於消費者來說,唯一考慮要不要下手的點,就是單純喜不喜歡而已。




 
LEXUS 日本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