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猛虎勇闖國境之南,PORSCHE Macan台灣試駕(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5/2014星期一)

生長在德國萊比錫的Macan,頂著印尼虎頭銜從歐陸遠渡重洋來到地處亞熱帶的台灣,完全沒有水土不服的狀況發生,甚至還如魚得水靈活得很,因為在南台灣墾丁的表現,根本是無懈可擊。



身為PORCHE最新成員Macan來勢洶洶,在強而有力的品牌為後盾下,讓德國1A2B與日本1I1L如臨大敵,主要是Macan明顯侵略到其他品牌在小型SUV的地盤,對手除了繃緊神經應戰外也無計可施,單那個廠徽就魅力四射,更何況全身散發強烈的跑車魂。









話說向來只有跑車的PORSCHE於2002年發表Cayenne之際,眾人對於這長相奇特的龐然大物褒貶不一,甚至還認為何必跨足與他人搶飯碗,十多年後大家已經習慣PORSCHE也有SUV的產品策略,並激起其他跑車廠開發SUV的浪潮,加上從兩個世代所累積的詮釋功力升級後,已經沒有人會認為PORSCHE只會設計跑車。所以當2013年洛杉磯車展發表Macan時也就習以為常,甚至還對造型讚譽有加。沒錯!如果和Cayenne相比,Macan就顯得更平易近人,除了入手價格上的魅力,身材體態與動力肺活量亦更符合市場需求,尤其4681×1923×1624mm(頂級Turbo為4699×1923×1624mm)的車身尺碼要對應台灣交通狀況,絕對要比Cayenne來得輕鬆多。縱使與AUDI Q5共生於MLP的底盤,但樣貌可是截然不同,嚴格來說Macan宛如小一號的Cayenne,從大面積前氣壩、左右氣壩、家族傳統蛙眼頭燈、LED晝行燈等,幾乎和Cayenne有著濃厚關係;倘若真要分辨差異,或許得從車尾銘牌、尾燈組、四出排氣管下手,而這意味PORSCHE很有信心要大家尾隨在Macan後頭。而要如何分辨Macan S、Macan S Diesel以及頂級Macan Turbo?紅色煞車卡鉗乃Macan Turbo專屬,另外排氣尾管、輪圈、輪胎尺寸(S和S Diesel為前235/60R18、後255/55R18,Turbo則是前235/55R19、後255/50R19)和前保險桿氣壩造型也有所差異。














其實Macan的內裝鋪陳與Cayenne、Penamera非常神似,排檔座兩側分列各種功能鍵,包含PTV Plus扭力分導升級系統、空調、加熱座椅、引擎自動怠速停止、循跡防滑系統、可調式氣壓懸吊等,三環儀表右邊的VGA多功能顯示幕,除了行車電腦功能外,還可顯示PCM通訊管理系統及衛星導航地圖顯示,不過這些都列入選配行列,雖說頗具科技和新鮮感,但若要判讀衛星導航還是中控台上的觸控顯示幕來得實在些。此外,與918 Spyder相同簍空的全新設計多功能跑車方向盤,握感與質感都屬上乘,上頭的功能操作鍵為滾輪式與按鍵式兩者並行,在操作上新鮮,當然上手時間也非常快,以我而言大約三分鐘即可。已成為趨勢的全景式電動天窗列為選配清單中,另外中控台上頭的跑車計時套件也必須加購,不過就一般消費者來說,後者應該不會納入考慮,除了要多花些銀兩,實用性也不及天窗來得高。




在2807mm軸距理應獲得寬敞空間,但嚴格來說車艙的配置和設計並沒有想像中大,基本上充滿跑車化設定的內裝屬於前座取向,後座的結構就不如前座來得舒適,尤其縱向空間對於成人而言多少有點壓迫性;此外行李廂容量還在可接受範圍內,不過設計上因後懸吊上座位置導致偏窄,要橫著擺入全尺寸高爾夫球具就得45度角斜放,這點對熱愛小白球者就需有所犧牲;話雖如此,但電動尾門乃非常貼心的設計。

其實單就外觀和內裝的設計,Macan絕對會令人滿意,畢竟這是PORSCHE多年經驗下的最新傑作,不過就實用性而言或許還有進步的空間,同時過多選配堆疊結果下,恐怕入手的價格要比售價高,但想到能成為PORSCHE車主,相信大家都願意做這樣的投資。至於Macan這隻猛虎在國境之南的動態表現如何?是龍困淺灘還是如魚得水?AutoNet汽車日報將有更詳盡的報導!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日期
1 2 3 4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