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揭開城市新風貌!HONDA All New City國內搶先試駕(中)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11/2014星期三)

雖然距離新世代City的上市還有至少半個月的時間,但是台灣本田此回卻也破天荒的搶先讓媒體進行試駕體驗的動作,不僅代表著業者對於產品的實力深具信心,同時也有提早釋放訊息、搶先卡位的意味,畢竟新世代City所處的市場定位與環境堪稱是台灣汽車市場之中競爭最激烈的領域,不僅面對著TOTYOTA Corolla Altis以及NISSAN Super Sentra兩款小型房車級距的重量級車型在上方虎視眈眈,同時在迷你房車的級距中,也有戰力已經強化許多的TOYOTA新世代Vios在旁伺機而動。

不過正所謂,沒有三兩三、不敢上樑山!台灣本田今日有信心將新世代City推出市場,必然是憑藉著絕對的實力來挑戰這些市場強敵!

我們此回所試駕的新世代City,雖有VTi與VTi-S兩種等級車型,但是在車首的動力心臟之中都同樣採用著相同的1.5L i-VTEC的引擎,具備有120hp的最大馬力與14.8kgm的扭力輸出,峰值轉速分別在6600rpm以及4600rpm的時刻迸發而出。


這樣的動力表現也完全符合HONDA一向賦予人們的既有印象,光是從動力上的數據就可以明顯勝過TOYOTA Vios的水準,只是略顯偏高轉速的輸出設定,也保有著HONDA引擎特性上一脈相承的氣質,儘管對於都會用車來說並不算十分理想,但是在與名為G-DESIGN SHIFT LOGIC CVT的無段變速系統的組合下,有效的彌補了車輛在起步與再加速反應的靈敏性質。


起步輕快順暢
實際的試駕過程卻也完全驗證了上述的堆論,縱然在試駕的過程中幾乎都是以四人高承載的方式來進行,但是仍然在油門的深淺踩踏之間,仍然充分賦予駕駛人只有輕快、十分輕快的感受!

在第一次坐上駕駛座踩下油門上路的瞬間,就發現先前的疑慮其實都是多餘的,畢竟這樣的設定在Fit之上也是如此,起步反應依舊是十分輕快,加速感受相當平順流暢,幾乎沒有低轉速時加速乏力、到了高轉速卻猶如突然甦醒一般的落差,而大腳油門之後CVT變速箱也能夠即時反應匹配,引擎不至於遲滯、停頓,甚至還有帶點貼背感的推動力,只是在超過3000rpm之後引擎的噪訊便會明顯從車首不斷的湧出。

換檔撥片是同級車中少見的配置。

同級車唯一、也是新世代City最大的賣點之一恐怕還是這具無段變速系統,在VTi車型之上這具變速箱僅提供P-R-N-D-L五個檔位的選項,樸實不花俏的功能忠實的扮演著高效率的動能傳遞,藉由聰明的換檔邏輯提供駕駛人最理想的效能發揮,對於多數的買家而言絕對是足敷夠用。

此回試駕的車款部分配置有Modulo的原廠空力配件,因此在造型上略有不同。



然而對於HONDA迷的買家來說,VTi-S車型雖然使用著相同的本體結構,但是在功能上卻賦予更多的發揮空間,不僅在檔位選項上已改為P-R-N-D-〝S〞,同時方向盤也多了採右升左降佈局的兩片換檔撥片,對於開車風格較〝殺〞的買家來說,一定會喜歡新世代City不僅換檔迅速、頓挫低的跑車換檔模式!




方向盤換檔撥片也是相當值得一提的部分,不僅是領先同級對手的一項配備,就算是放眼小型房車的其他車型,也鮮少有類似配備水準的出現,無論於D檔或跑車模式下皆可使用,便利性十足。


而在D檔的情況下以換檔撥片切換檔位之後,只要在10秒內未再度進行操作,此時變速箱便會將自動跳回自排模式,但如果是在跑車模式(S)下使用,那麼便會進入手排換檔模式,此時除非駕駛人將排檔桿移回D檔,否則所有的檔位變化便得由駕駛人自己來進行選擇調配。

側傾抑制在合理的範圍之內。

兼具操駕樂趣與舒適
而新世代City在此回的試駕過程之中,依然展現了水準之上的操控演出,在此次短暫的試駕體驗中,可以感受到車輛的轉向反應十分精準、毫不拖泥帶水,維持一貫HONDA車型給予人們的既定印象,並沒有因為是入門車型而有太多的犧牲。而方向盤也十分輕手、來回轉動一點也不費力,對於女性駕駛人來說也相當的適合,只是稍大的輔助力道設定多少也使得路感回饋略感模糊。


而懸載設定則明顯朝向舒適性靠攏,感覺上其圈簧的設定在初期偏向軟調、但中期之後便開始提供較為硬朗的支撐,也因此新世代City在較為激烈的操駕之下雖有一定程度的過彎車身側傾,但支撐性還算不錯、能夠將抑制在一定程度內,不會出現過於強烈的晃動。


至於VTi-S所使用的185/55R16輪胎尺碼,在規格似乎也有些取巧,因為185mm的胎寬有助於加強起步反應的靈敏程度,而55的高扁平比設定也可發揮較佳的吸震效果、提升舒適性,而16吋的五輻雙肋雙色鋁圈也能夠有效營造出較具運動化的風格造型,可說是一舉數得;至於VTi車型則採取175/65R15的尺寸配置。

下回我們也將進一步對新世代City的車室空間、內裝鋪陳與配備做更詳盡的解說。



 
HONDA 美日/本田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