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智慧手機伴我行,BMW i3荷蘭阿姆斯特丹試駕報導(終)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25/2014星期三)

在經過長期的等待之後,BMW總代理「汎德」縱算要在6月26日發表i3、i8聯袂上市,在此時刻,我們也為各位讀者呈現日前在在荷蘭阿姆斯特丹針對BMW i3進行試駕體驗時的最後一篇報導,很抱歉讓讀者經歷長久的等待,畢竟從全球發表到國內導入上市往往都必須經歷超過半年以上的時間,而我們也盡可能的在掌握時效之際,也讓讀者在最適當的時機,讓讀者瞭解最新、最必要的資訊。

BMW為i3設計了以太陽能作為電力供給的充電系統。

事實上,這篇報導我們所要討論的是BMW i3在ConnectedDrive互聯駕駛技術的應用,畢竟為了健全BMW i3在電動車領域功能的完整發揮,ConnectedDrive的相關應用可說是相光當的重要,因為透過網際網路的資訊傳遞,駕駛人或車主不論是身在何處、那怕是在家裡或是辦公室,也都能夠隨時隨地的掌握車輛的各種必要的資訊。


透過BMW i Remote App 遠端控制應用程式的使用,車主或駕駛人不論是使用 iOS或Android系統的智慧型手機,都能透過此一軟體即時監看BMW i3目前狀態的詳細資訊,例如車輛的所在位置、剩下的續航能力、電池電量、以及車門遙控上鎖/解鎖以及燈光開啟/關閉熄滅等資訊而且車主或駕駛人也能夠透過,BMW i Remote App遠端控制應用程式,在使用車輛之前的數分鐘,提前開啟車輛的空調系統調節車室溫度,在上路之前就能夠立即享受舒暢的乘車環境。

BMW i Remote App遠端控制應用程式操作介面。

根據我們實際在阿姆斯特丹所進行的簡易測試,透過iPhone的使用可以在網際網路彼此連結的情況下,我們可以遙控車輛車門開啟或關閉以及燈光以及喇叭聲響,這功能對於在停車場中找尋愛車停放位置特別有用,也能夠在沒有攜帶鑰匙的情況之下,進行車門的開鎖與解鎖動作。就算是遠在國外、那怕是天涯海角,都能透過網際網路無遠弗屆的串連能力,輕鬆遙控、操作車輛的部分功能。

時監看BMW i3目前狀態的詳細資訊,例如車輛的所在位置、剩下的續航能力、電池電量、以及車門遙控上鎖/解鎖以及燈光開啟/關閉熄滅等資訊 。

以我們實際測試的情況下,當我們分別嘗試利用iPhone手機來分別控制車輛的燈光與喇叭,其中燈光的部分可在約15秒的時間之內啟動,喇叭也是在大約相當的時間內作動,只是不知道這樣的時間差距是依據網路的速度還是原廠的設定,只怕在地下停車場等3G網路不甚穩定或無法涵蓋的範圍下,恐怕相關的功能發揮就會有所打折的可能。

所有的行程皆可完善規劃。

值得一提的是,BMW i Remote App遠端控制應用程式在我們停放好i3之後,還能夠進一步的針對〝步行〞的部分提供各種導引的功能,包括如何步行至飯店、提供相關的距離資訊、導航步行方向甚至是提供大眾交通工具的轉乘資訊等等,簡單來說,有了這套App系統,BMW已經早已貼心的為您提供了豐富交通資訊的解答。


目前已知BMW總代理「汎德」計畫在6月26日假台北信義區舉辦i3、i8兩款全新i系列產品在台上市,其中i8今年度的3輛配額已經全數售罄,i3能夠正常提供買家選擇,只是i3由於採用純電能行駛,在使用上有著較為複雜的限制,因此有興趣的買家可能還得通過「汎德」專業人員的評估之後,才能確切瞭解是否適合成為車主。

BMW i Remote App實際應用

而在ConnectedDrive互聯駕駛技術的部分,由於相關的建置作業受到延宕,恐怕無法趕上i3、i8上市之前提供完整的服務,目前也正積極進行客服中心(亞太地區的服務皆由設於菲律賓的站台提供服務)的培訓工作,希望能在開始進行交車的動作之時,順利的提供國內買家最完整的ConnectedDrive互聯駕駛技術,為人車之間的互動體驗開啟新的一頁。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在本週末i3將進駐部分全省展示據點之時,親自去體驗一番吧!

BMW i Remote App遠端控制應用程式甚至可以在穿戴裝置上運行。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