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風尚旅人,SKODA Superb Combi 2.0TDI試駕印象
AUTONET記者:陳彥齊(07/28/2014星期一)

「潮流易逝,風格永存(La mode se demode, le style jamais.)」,源自於香奈兒品牌創始人Coco Chanel的一席話,不僅一語道破時裝產業亙古不變的道理,亦是教眾人群起跟隨;但對於和高級訂製服同樣發展超過百年的汽車產業來說好像不也是如此?但是,若真要細數目前車壇中有哪一個品牌真的兼顧歷史本位的,我想大概也就僅剩SKODA而已吧!


穿梭時空80載,古典精神如影隨形
頂著SKODA大當家的名號,Superb也終於在2001年重回全球車壇,讓過往足以代表東歐榮光的車型能再繼續流傳,至於今日所試駕的Superb Combi 2.0TDI,是為原廠在2013年上海車展所發表的小改款車型,透過更簡約、俐落的筆觸,一改過去那稍嫌圓潤又流於大眾的設計,朝向更典雅、精緻的精神邁進。



別於其他德系旅行車款在設計上的外放乖張,Superb Combi的精神透過與引擎蓋整合的新式廠徽開始,包含整個水箱罩、下氣壩的折線都更加立體有型,而在這次小改款車型中亦將LED光源加入現有燈組中,3條C型的光圈包覆著頭尾燈外緣,不僅延續SKODA現行家族中的一貫風貌,更在無形中增添Superb Combi的豪華身段。

新式廠徽與水箱護罩

新式C型LED光源頭燈組


雖然Superb Combi也僅只於小改款,但原廠仍是為全車系換裝新式的鋁圈組合,這次所試駕的2.0TDI頂級款中搭配的是225/45R 17吋Trifid胎圈組合,5輻10肋的全新式樣搭配既有的輪拱設計可說是完整闡述SKODA對造車精神的堅持,當然由於和葉子板間還有段差距,若要升級更大尺寸的輪圈相信還大有可為。

Superb Combi 2.0TDI搭配的是225/45R 17吋Trifid胎圈組合


堅守品牌精神,成就內斂蘊底
秉持著Simply Clever的品牌標語和百年來恪守的經營策略,過去我們在Rapid Spaceback、Yeti甚至是Octavia等車中都能見到,SKODA為了保持一貫的簡約精神,於內、於外皆是如此,且價格也相對實惠許多,而在小改款的Superb Combi裡,這樣的靈魂依舊不改,反倒更加純粹!





BOLERO車載系統具備整合多項音訊來源(CD、AUX-IN、SD卡等)和手機連結功能

多虧於4838×1817×1510mm的身型尺碼和2761mm的軸距,Superb Combi在車室乘坐的體驗上都有著超越同級產品的高水準表現,於這樣的車格設定下,前座頭部的空間可達1001mm,後座頭部與膝部的表現則各為986mm、157mm,寬敞且靈活的車艙運用在筆者近175cm的身高下,近出車室、前後座的乘坐上都有著相當自由的活動空間,行李箱的部分亦能從603L擴增至1835L,對於一家4口出遊更是游刃有餘。



較為可惜的是,這次試駕的Superb Combi 2.0TDI雖然是為目前台灣市場販售的車型中最頂級的版本,具備雙區恆溫空調和後座出風口(位在B柱上),在這炎熱的夏日前座又涼又爽沒問題,但後座卻沒有任何的溫度調整機能,僅留一處螢幕顯示時間和車外溫度,並附上一只12V供電插座,看似貼心但卻不夠全面。


後座顯示幕僅提供時間、車外溫度,不具備空調調整機能


動力傳輸細膩,完全跳脫柴油車印象
打開引擎蓋,一具1968cc排氣量、直列4缸的TDI柴油渦輪引擎正舒舒服服的躺在引擎室,其運轉的肅靜性與先前試駕過的柴油車有著相當大的差距,若論及動力表現,這具引擎搭配6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可在4200rpm時爆發170hp最大馬力,扭力35.7kgm亦能在1750-2500rpm時靈活運用。


說到柴油車,除了引擎吵之外就是低轉速域高扭力的輸出特性,但在Superb Combi 2.0TDI中,或許是車重,又或許是變速箱的調教有方,2.0L的引擎帶動這1579kg的車身可說是相當夠用,油門的踩踏間雖然有點敏感,但也不會過於猛爆,細膩且如絲綢般滑順的輸出設定,讓市區走走停停的路況不會相當難受,高速時又有著相當低轉數的巡航體驗。


以旗艦型旅行車設定的Superb Combi來說,極限操駕下的動態表現並不是賣點,舒適、流暢的行路表現才是,但紮實且穩定的底盤、懸吊設定卻能在山路彎角間靈活穿梭,曲折的山路在一進一出之間側傾位移並不明顯,搭配變速箱近乎無頓挫的換檔表現及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的精準轉向,將上下坡視之為無物。



頂著145.8萬(1.8TSI)與155.8萬(2.0TDI)的價格,Superb Combi在總代理太古奔利重新調整策略下比起小改款前有著至多4.1萬元的降幅,讓入主具有德系血統的旅行車能更加容易,且配備一樣不少,典雅的設計亦是在一片追求跑格的產品中有著明顯的區隔,SKODA車不好?我想並非如此!





 
SKODA 捷克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