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獅王跨界來襲!PEUGEOT 3008 1.6 e-HDi試駕報導(下)
AUTONET記者:邱志翔(08/29/2014星期五)

4.3米的車長可能會讓人直覺就是小車,但3008車內空間的靈活運用程度這點,完全不是房車可與之抗衡的。透過離地高度的調整,使得3008擁有更佳的駕駛視野,而且類MPV的設計,讓A柱以後的設計都盡量延伸至車尾從向下收攏,因此比起同級距的小型SUV有著更優異的頭部空間。




3008可以說是將空間靈活應用的魔術師,全車系均配備One-Touch後座椅背自動前傾收折的配置(6/4分離),以及平整化的設計,將標準432L的行李箱置放容積,一口氣拓展至1241L的超大度量,應付一般旅行,相信已經是綽綽有餘。



而且3008的貼心設計還不只於此,為了方便行李的拿取,後廂尾門還備有分離式尾廂門設計,開啟後離地高度僅70cm、最大承受重量可達200kg,上下貨物、行李更能輕鬆寫意,特別是在移動稍有重量的行李時,更是能夠感受其貼心之處,對於力氣較小、身材嬌小的女性買家而言,無疑是一大福音。



此回試駕的3008 e-HDi車型,動力配置上依舊採用相同的排氣量1560c.c.直四柴油渦輪引擎,擁有112hp/3600rpm的最大馬力,雖然帳面上馬力數據不算亮眼,但柴油引擎低轉高紐特性可說完全彌補這點,在1750rpm的低轉速域間就能爆發29.1kgm的峰值扭力輸出,搭配ETG 6速單離合器自動手排變速箱,以及標配的Star/Stop引擎怠速啟閉系統的助力,使得油耗在歐盟NEDC的測試值下,擁有市區21.27km/L、高速24.39km/L、平均23.25km/L的亮眼表現。



One-Touch後座椅背自動前傾收折的配置(6/4分離)

柴油引擎震動與噪音偏高的問題,透過PEUGEOT的調校與車室靜噪處理,幾乎難以被察覺;不過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在換檔時其實頓挫感較為明顯,對於首度嘗試的讀者來說,可能要稍花時間適應換檔時機,可以透過類手排換檔,轉速一拉高後就鬆油門的方式,變速箱便能藉此空檔進行換檔,動力銜接的順暢度也能藉此改善。

排氣量1560c.c.直四柴油渦輪引擎,擁有112hp/3600rpm的最大馬力、29.1kgm/1750rpm峰值扭力

搭配ETG 6速單離合器自動手排變速箱

在適應了單離合器自手排的換檔時機之後,就可以盡情體驗3008那扎實的底盤懸吊與車身剛性帶來的駕馭感受。懸吊採用前麥花臣附下A臂及防傾桿、後半拖曳臂附扭力樑及防傾桿的配置,Q彈不至死硬的懸吊感受,讓3008不會有過於軟調的駕馭感受,途經坑洞或是碎石路面,懸吊的處理相當明快,同樣的高速過彎也受益於防傾桿與車身剛性發揮十足抑制效果,保持相當穩定的動態感受。



安全方面,3008也以高規格的被動安全傲視同級,全車擁有6具SRS氣囊,包含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邊氣囊、雙側邊氣簾式氣囊,後座更配置兩組三點式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為全家人出遊提供全方位的守護。




即便本次試駕的3008,只是因應產品週期的小改款,重點雖然幾乎放在外觀上的家族化設計,但全新立體獅王廠徽以及線條的變化也讓3008更顯精緻而充滿新意,替產品力再添活力;主要動力配置仍比照過去,但試駕過後依舊深深著迷於其法式底蘊的扎實底盤與動力調校,雖然溫和卻非常穩定,但偶一為之的越野或是都會穿梭還是能夠隨心所欲,那怦然心動的浪漫,不就是如此!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