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讓神也甘拜下風,HONDA Fit花東試駕(上)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7/2014星期二)

這幾年HONDA在台灣的車價水漲船高,且對手TOYOTA卻以量制價讓售價相對低廉,尤其先發的Yaris打出低於60萬元的售價讓眾人不禁替Fit緊張,然而實際試駕後發現,雖然價差約在新台幣5萬元,但多了11hp馬力,又採用CVT變速箱,以及加上優異的操控與質感,單這些地方就已經非常超值!

獲得嶄新面貌的Fit,已經不像上一代那般陽剛,反倒呈現朝中性靠攏的趨勢


被台灣民眾稱為「神車」的TOYOTA,正因為挾著品牌以及了解消費者心態在市場熱賣,但產品本身表現卻是普通,而反觀追求本質的HONDA,近年來卻受到飽受原廠策略之苦,價格卻無法無法如TOYOTA那樣親民,City和Fit也是如此,尤其這回試駕的國產第二代Fit也是如此,入門價格應是比TOYOTA Yaris多出5萬元左右,不過仔細分析發現,五字頭和六字頭的差別相當大,撇開造型或者內裝設計這些主觀因素,光同為1.5L引擎但馬力就多出11hp,並採用更為先進且具誠意的CVT變速箱,同時組裝品質、用料材質更為講究,且攸關駕馭安全的操控性和穩定性亦優於對手,在這些看不到且感受得到的優勢下,Fit的價格算是頗有競爭力,而消費者首要克服的,就在於必須跨越價格上的心理障礙。

3955×1695×1525mm的車身尺碼雖然不大,但在HONDA的MM哲學下,車室空間可是相當寬敞,當然在都會區中更佔有好停車的優勢。





基本上Fit一直以來與Yaris就是「最佳好敵手」,發展到現行國產第二代(屬於原廠第三代)已算是非常成熟,尤其打著「世界最強功能的小型車」為研發概念,並提供機能性、寬敞空間、最完整主被動安全、省油駕馭兼具動態表現等特色,相較於強調變得更大的Yaris來說本質更好。而3955×1695×1525mm的車身尺碼雖未超過4m,但千萬別因此而迷失,因為這般長度在一位難求的都會區將讓你無往不利,尤其面臨規劃不佳的停車場或停車格,Fit絕對占有相當大的優勢。如果和上一代相比,更為飽滿的造型替賣相加了不少分,且降低陽剛比例讓整體身影變得更柔和些,因此有機會獲得女性族群的青睞。

簡潔卻富有科技個性化的車艙,無論配備或者寬敞便利性絕對能滿足民眾的需求。


觸控式恆溫空調和影音系統是以現代人習慣的3C模式為概念,不過少了凸起按鍵恐怕得花些時間習慣。


座椅的舒適性不在話下,尤其長途駕乘下來後依舊不會感到疲憊,甚至筋骨痠痛。


藉由後座椅背的變化,可創造出平整又多元的空間。



由於軸距比上一代的2500mm增加30mm達2530mm,千萬別以為才這麼點長度,對於設計師來說可是能規劃出更佳的空間,所以在全面性地規劃下,前後座距離增加了80mm,且油箱移至前座下方後,讓後座與行李廂空間都明顯增加。所以對身高超過175cm的我來說,前後座無論頭部、側邊甚至腿部都不會產生壓迫感。至於內裝鋪陳,視覺上完全被觸控式恆溫空調與7吋全彩觸控式影音系統所吸引,因為這可是對手所沒有的行頭,雖然要熟悉需花點時間,但久了自然也就習慣功能位置所在,這點倒無須太過擔心。同時無論材質的運用選擇、組裝密合度、乃至塑料修飾,新Fit可是維持HONDA慣有的品質,尤其中控台採用手工縫線的類皮革設計,搭配鋼琴烤漆與類金屬飾板,比起對手那種塑料壓花顯得高明得多。



單就這些視覺和觸覺上的配備設計,新Fit的質感在國產車中應該居冠,甚至還超越部分進口車,對於以符合大部分民眾的Yaris來說,或許只贏在品牌與價格,至於操控與性能如何,相信接下來的實際試駕就能見真章。




 
HONDA 美日/本田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