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美型於外狂野於內,BMW X4 xDrive35i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22/2014星期一)

打從1999年BMW第一代X5開啟了X-Series SAV(Sport Activity Vehicle)先河,不僅僅讓世人見證即使是車重與重心都高人一等的休旅車型,也能擁有媲美房車的優異操控特性,更帶動了現今著重On-Road性能休旅的篷勃發展。而如今BMW X-Series車系也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龐大陣容,陸續推出X6、X3與X1等等不同大小、級距車款滿足不同需求的車主。而在2014年於紐約車展上公開亮相的X-Series最新成員X4,BMW總代理「汎德」也火速於8月導入台灣,共規劃X4 xDrive28i、X4 xDrive30d與X4 xDrive35i三款車型,即刻釋放車主內心充滿冒險、出眾與競速的靈魂。



此次AutoNet汽車日報所試駕的車型屬於X4車系中的最高階版本,搭載排氣量2979c.c. 直六汽油渦輪引擎的X4 xDrive35i,建議售價為283萬元。而初次接觸到BMW X4,亮眼且與眾不同的外型便藉由絕美的紅色車色深深刻劃在腦海中,延續自老大哥X6的斜背跑旅風格更是讓X4顯得動感十足且極具魅力。由於X4的車體架構基本上延續自新世代X3,因此4671×1881×1624mm、軸距2810mm的車身尺碼讓X4擁有適中的車體大小,即使在穿梭都會也不會有太多的不便之處。


X4的車頭造型乍看之下與X3有些類似,但車頭造型卻捨棄較為斯文的扮相,選配了M款跑車化套件後,在保桿部份採用造型誇張且低伸、極具運動感的全新設計。車側部份則是X4的全新外型設計精隨,包括從前葉子版上揚的折線以及車尾鮮明的肌肉線條,結合從B柱就向下俯衝的車頂弧線,即便外觀源自X6、但X4較為緊湊的車體則更能彰顯運動與力量的完美結合。



X4 xDrive35i不僅僅是車系中的最高階,同時也是唯一搭載汽油直列六缸引擎的版本,306hp最大馬力在5800rpm時全數釋放,讓駕駛一逮到機會就想重踩油門體會渾厚的高轉勁道。不過這並不代表X4 xDrive35i就不適合低速行使,面對低速走走停停的路況,BMW這具渦輪引擎將40.8kgm最大扭力釋放在1200rpm的低轉速,透過延伸自地面的油門踏板,駕駛能輕易的掌握引擎出力,低速行駛時不僅僅遊刃有餘,路人欽羨的目光頓時讓微笑出現在駕駛臉上。而當路況許可、引擎轉速扶搖直上之際,X4也隨著強勁推力如同箭矢一般激射而出,0-100km/h僅需5.5秒的加速實力可不只是說說而已。

3.0L 直六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306hp/40.8kgm的動力,運轉品質十分細膩且有勁,最大扭力更在1200rpm即爆發出來


試駕車選配了M款19吋鋁圈,尺碼達245/45R19



開著X4 xDrive35i穿梭北海岸道路與山道,方向盤與車身傳來的回饋讓駕駛清楚知道X4的優異車身剛性,試駕車選配的245/45R19 M款鋁圈雖然扁平比略低,但整體卻還是保有了相當好的舒適度,踏過路面不平或坑洞時、懸吊快速做動但車室內卻沒有惱人的不適感受。然而或許是X4的運動性使然,來自輪胎與路面接觸所產生的噪音卻也如影隨形,不過當引擎轉速拉高、渾厚聲浪傳入車室時,激升的車速也讓胎噪顯得不是那麼重要了。

而拜BMW向來優異的調教功力所賜,即便X4 xDrive35i的車重來到1815kg,但隨著方向盤帶著車身左右入彎,車頭也能迅速按照駕駛的期望的路線跟進、而隨著油門逐漸加深,xDrive四驅系統也立馬催促著車尾跟上前輪的轉向腳步,絲毫不顯拖泥帶水。儘管整個過彎的過程中測傾難免,但駕駛本身並不會因此而喪失信心,藉著方向盤、車身與懸吊回饋,能清楚的知道X4還有多少能耐可供發揮,穩定性與循跡性絕對超乎駕駛原有的想像。而車頭的那具3.0L V6渦輪引擎可說是X4在山路中樂趣的來源,由於在1200rpm即輸出40.8kgm的扭力,只要在入彎時確實掌控車速,出彎踏下油門之際X4即瞬間脫離彎道而去,在習慣了X4的動態與油門反應後,駕駛樂趣跟著也油然而生。



X4 xDrive35i的車室鋪陳與近年來的BMW車系並沒有太大的不同,所標配的iDrive系統俱備手寫輸入功能搭配7吋顯示螢幕,細看之下螢幕畫質可說是相當細膩。此外銀色鋁質飾版也讓車室內不致擁有太過沉重的視覺感受,但說到提升整體車飾質感的最大功臣,則非選配的X-Line白色皮椅莫屬了。潔白的皮質不論是在視覺效果或觸感都相當優異,鮮紅的內裝縫線更是與亮眼外型相互輝映,至於椅背上的橘色車縫線與X字樣更收畫龍點睛功效。



X4全車系皆配備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與換檔撥片


X-Line坐椅選配是全車內裝的視覺重點,紅色縫線與橘色點綴更顯亮眼



X4擁有500L的後行李箱空間,若座椅全倒則來到1400L


在實用性方面即便X4在車尾部份有著下修的線條,但大面積上掀式電動尾門有著相當寬大的開口,但較高的尾廂開口讓搬運重物時需要多點留心。尾廂容量在座椅不傾倒的情況下擁有500L的實用空間,若是座椅全數傾倒則瞬間倍增至1400L,提供龐大載運需求,此外後座椅背也能依照程在需求做40:20:40比例傾倒,使用彈性相當不錯。至於安全則是BMW給予車主最呵護的保證,X4全車系標配6具氣囊、、I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失壓續跑胎等,保障每位乘客的安全。除了上述配備之外,X4並搭載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圖像式停車警示、倒車顯示系統、HDC陡坡緩降系統等科技,讓美型於外的X4也有細膩且完美的內在防護。

X4搭載HDC陡坡緩降系統與圖像式停車警示、倒車顯影系統等等先進科技


即便X4後窗視野較小,但透過完善的停車輔助顯示得以確保車輛周遭的安全


BMW X4的定位其實頗為明確,適切的車體大小、充足的引擎動力與跑車化的休旅外觀,讓駕駛人坐擁挑高的視野與媲美轎車的操控感受,此外實用的空間配置與豪華的配備更是X4所擁有最重要的附屬配備。目前BMW共導入X4 xDrive28i、X4 xDrive30d與X4 xDrive35i三種動力配置,馬力從245hp起跳至306hp、其中X4 xDrive30d扭力輸出更高達57.12kgm,更適合多山的台灣環境。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