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偶爾放肆、心則足以!SKODA Octavia Combi vRS 2.0 TDI試駕報導(靜態賞析)
AUTONET記者:張振群(01/07/2015星期三)

結束動態的試駕感受後,此時就要靜下心來慢慢用視覺與觸覺來感受Octavia Combi vRS 2.0 TDI的各項特點。對於一輛運動車型而言,動力表現的高低固然重要,不過回到一般生活用車層面時,車輛配備的多與少、空間靈活度與否,當然也是消費者在意的一個重點。而以務實為產品導向的Octavia,即便歷經新世代車型的淬鍊,但仍保留許多SKODA品牌精神。

外觀設計的第一印象長久以來都占車主50%以上的重要性,無論是帥氣、順眼還是凶狠,只要對眼了才會有下一步走近欣賞的可能。而這點Octavia Combi上就沒有太多挑剔之處,因為採新世代設計語彙而來的第三代Octavia,外觀設計就較舊款車型來說更銳利、流暢且鮮明的直線條在車頭、車側以及車尾上毫不猶豫直接刻劃,更保留SKODA特有的引擎蓋廠徽延伸造型以及車尾C形燈具設計,傳承之餘亦帶有點年輕叛逆的性格。

銳利、流暢且鮮明的直線條在車頭、車側以及車尾上毫不猶豫直接刻劃


引擎蓋廠徽延伸造型



「vRS」專屬外貌
Octavia Combi嶄新的外貌風格匹配「vRS」運動車型的設定,使摺線鮮明的前保桿以及vRS專屬黑色水箱護罩成了Octavia Combi vRS 2.0 TDI最佳識別特徵,且在燈具方面SKODA更直接標配AFS主動轉向氙氣頭燈以及LED日行燈,讓車頭整體更有氣勢。來到車側,即便維持與窗線平行穩定的肩線走向,不過銀色車頂架更是完全加強旅行車的定位。

vRS專屬黑色水箱護罩


SKODA Octavia Combi vRS 2.0 TDI標配AFS主動轉向氙氣頭燈以及LED日行燈


銀色車頂架完全加強旅行車的定位


在SKODA所有車系中,從車尾最好辨認之處就是它特有的「C」型尾燈設計,在Octavia Combi vRS 2.0 TDI上不僅採用LED打造,且第三代車型燈具的面積微調,和尾門兩側與上下鮮明線條的反映下讓車尾更顯成熟。另外Octavia Combi vRS 2.0 TDI更標準配備跑車尾翼(附第三煞車燈),以及後保桿雙排氣尾管飾板(僅左側單出有排氣作用),整體搭配下都讓車尾的跑格更為濃韻。

「C」型尾燈設計


跑車尾翼(附第三煞車燈)


後保桿雙排氣尾管飾板


紅色縫線更顯性能
欣賞完Octavia Combi vRS令人滿意的性能化外觀設計後,就要打開車門進入車室來一探究竟。相較於一般版本的Octavia,vRS運動車型的內裝鋪陳可就熱情許多,無論是vRS專屬金屬門檻、vRS專屬油門及煞車金屬踏板、vRS三輻跑車式真皮鍍鉻多功能方向盤(附換檔撥片)、vRS專屬真皮排檔座,在黑色皮革與紅色縫線的搭配下大幅加深車艙性能氛圍。


換檔撥片


vRS專屬真皮排檔座


其中不得不提vRS專屬跑車Alcantara/真皮/布紋混搭座椅,乘坐起來不僅有著出色的包覆性,採用舒適取向的泡棉設定下,沒有桶型賽車般來的硬派,在長途駕車時可兼顧支撐與舒適型。只是稍嫌可惜,前座椅的各項調整仍維持手動模式沒有電動可調。至於後座除延續雙前座的配置風格外,全新第三代Octavia Combi加長軸距後的表現,也都全面反應在後座的膝部空間,實際乘坐下更有大型房車的寬闊水準。

跑車Alcantara/真皮/布紋混搭座椅



第三代SKODA Octavia Combi加長軸距後全都反應在後座膝部空間,實際乘坐下更有大型房車的寬闊水準


空間 旅行車優勢
說到空間表現,Octavia Combi vRS的另外一個特點就是大容量後廂肚量,採新底盤平台打造而來的Octavia Combi,軸距不僅從2578mm增長到2686mm,後行李廂基本的空間表現亦從605L攀升到610L,若將後座全數打平則是一口氣來到1740L(舊款車型為1655L),無論是一般家庭外出旅遊,還是大肆採購民生用品的時刻,相信Octavia Combi已經足夠滿足多數人的需求。

基本後廂容量605L


後座全數打平後可提升至1740L,較上代車型的1655L還要出色


後排快速傾倒裝置


在安全方面Octavia Combi vRS全面標配全車六具防護氣囊(雙前座、雙前座側邊、前座頭部氣簾),主動安全亦全面納入ESC電子行車穩定系統、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V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MSR引擎循跡控制、MCB二次碰撞預先煞系統、DSR駕駛轉向穩定輔助等各項安全防護科技,在享受性能之餘更多了一分保障。



旅行車市場漸受歡迎
最後,近幾年來台灣路面上的旅行車能見度越來越高,顯見台灣消費者對空間需求的車款越來越重視。而Octavia Combi良好的聲譽以及出色的空間表現,在同級競爭對手中廣受推薦。而運動車型Octavia Combi vRS的各項表現更是一代比一代還成熟,且家庭、熱血兩者兼顧的產品風格,再輔以新台幣149.8萬車輛售價的契合下,就論進口車身分而言相當難得。

 
SKODA 捷克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