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三分樂趣七分安全,PORSCHE Media Driving Academy 2015泰國體驗(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3/2015星期三)

現在的車輛引擎與驅動種類相當多,車型選擇也創下新高,在與動力組合、各車廠調校後呈現出多元化駕馭感受,然而對絕大多數的民眾來說,不少危險意外是可以避免,只是缺乏相關的物理知識和正確駕駛觀念,導致不幸的意外發生。正因為要傳達正確且安全的駕駛方式,因此以跑車起家的德國PORSCHE特地舉辦「PORSCHE Media Driving Academy 2015」,希望藉由專業媒體的親身體驗,讓大眾更了解正確的開車技巧。








由PORSCHE亞太第一次舉辦的「PORSCHE Media Driving Academy 2015」,於離泰國曼谷約兩小時車程的Pattaya Bira賽車場舉辦,對象為來自亞太地區等國的汽車專業媒體,這項活動除了可體驗PORSCHE旗下的Cayman GTS、911 Carrera GTS Cabriolet、911 Turbo、Panamera S、Cayenne S E-Hybrid、Macan等車款的特性,更藉由精心規劃的課程來讓媒體瞭解正確駕駛行為,所以共分為Individual、Professional、Elite三階段課程的「PORSCHE Media Driving Academy 2015」,是由簡入難循序漸進的規劃,而這回我參與的為Individual基礎課程,雖說已參加無數類似的體驗活動,但還是頭一回在下過雨的賽道上進行,因為活動中一場大雷雨差點讓所有體驗停擺。






話說建於1970年代的Bira賽道規模不大,且不太適合PORSCHE的高性能車款,但要進行「PORSCHE Media Driving Academy 2015」的體驗活動可算綽綽有餘,課程中的路線經過精心規劃後,分為繞錐煞停和緊急煞停兩大部分,以及利用Cayenne S E-Hybrid和Cayman GTS的加速與急煞,讓大家體驗4WD與MR不同引擎驅動配置的差異性,當然也免不了在教練的帶領下於賽道中來個小體驗,雖然不如過往於賽場上試車那樣盡興與激烈,更別提有輪胎和地面激戰的嘶吼,但我仍想辦法來體驗一下加速與底盤的操駕樂趣,畢竟PORSCHE留有濃厚的賽車DNA,若單純地如遊行般繞行似乎太對不起這個品牌了。






雖說內容與一般針對車主的駕訓體驗活動大同小異,但「PORSCHE Media Driving Academy 2015」無疑是希望媒體能在駕駛觀念和技術更上一層樓,並藉由親身體驗將最正確的觀念傳達給社會大眾,同時也更能充分了解PORSCHE的造車精髓與科技。就如同PORSCHE亞太管理總監Martin Limpert所言:「PORSCHE Media Driving Academy課程不僅提供專業媒體最安全的駕馭樂趣,更可讓大家能體會PORSCHE車款的設計概念與科技,並在賽道中展現絕佳的優異性能,相信這一切都會令人印象深刻。」至於我在「PORSCHE Media Driving Academy 2015」中與PORSCHE車款及課程擦出什麼樣的火花?以及獲得什麼樣寶貴的經驗?敬請鎖定接下來的後續報導。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日期
1 2 3 4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