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Auf Wiedersehen VW Tiguan 2.0TSI,末代勁裝版試駕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6/2015星期四)

從2007年法蘭克福車展誕生至今已八年時間的Tiguan,不僅是VW旗下的小型跨界休旅車,也是該集團與日本對手抗衡的利器,當然2008年引進台灣以來也獲得消費者不小迴響,然而面對產品新鮮度略嫌不足、競爭對手不斷推陳出新下,銷售面似乎受到不小的壓力,也因此VW Taiwan推出增添配件不加價的勁裝版來刺激買氣,期望能在大改款問世前再獲青睞。

藉由2604mm軸距所創造出4426×1809×1703mm尺碼,從Golf底盤衍生的Tiguan,外觀造型本來就屬於俊俏,如果和日系的MAZDA CX-5、SUBARU Forester甚至TOYOTA RAV4相比,設計上屬於偏中規中矩,畢竟Tiguan是2007年之前所設計。而這回所試駕的Tiguan 2.0TSI勁裝版,加裝後尾翼、前後下護板、鍍鉻後視鏡外蓋、排氣尾飾管、車門檻飾條等配件後,的確提升不少視覺效果,頗有畫龍點睛之妙,也替年事已高的跨界Tiguan增添一些運動化色彩。

內裝鋪陳算是上一個世代VW家族風格,沒有過多花俏的設計結構,中控台上具有八只圓形冷氣出風口渴提供多向冷房效果,且後座也具有雙出風口,讓前後座的乘客可迅速排解難耐的高溫,此點於台灣地區尤其受用。而其餘的介面鋪陳則以實用性為主,沒有過度花俏的配備與設計,就一般用車而言操作介面與配備清單絕對足夠。以177cm的身高而論,前後座寬敞度中等,雖然後座椅有著前後調整機制,但提供的空間彈性並不充裕;而後廂由於備胎置於底板之下,犧牲了部份的置物空間,讓後廂的上下高度有所限制,不過前乘客座椅背可往前傾倒,與後座、後廂營造出縱深出色的置物平台,可惜後座椅背傾倒操作結構位於椅背與椅面交接處,使用上不省力且位置也不明顯,而椅背前倒後也無法完全的平整,此為美中不足之處。

而動力部分搭載1998cc直列四缸TSI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搭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所輸出的180hp/4500-6200rpm馬力和28.6kgm/1700-4500rpm扭力算是充裕,以D檔模式前進加速堪稱明顯,貼背感也算清晰;切換至S檔位後電腦會刻意保持在較低檔位,約莫較D檔低上一至二檔,所換得的高轉速讓渦輪處於開啟狀態,只要稍補油門,衝勁立刻補上,展現出的綿密加速感受。然而兼具舒適性與操控的懸吊,縱使Q度適中,殺彎加速無往不利,但面對台灣的道路品質可就打了些折扣;碎震路面時彈跳明顯,不過過彎時倒是能提供足夠且滿意的支撐力,對我來說舒適性仍在可接受範圍內。

有鑑於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才會發表第二代,本地消費者恐怕要等到2016年中之後方有機會接觸新Tiguan,因此離新世代上市還有一段時間,Tiguan 2.0TSI勁裝版自然就肩負重責大任,尤其已經是末代產品個方面都相當成熟,對於想入主德系跨界者來說將是不錯的選擇。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1 2 3 4 5 6 7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