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鬱金香、風車、環保家庭樂,VW第三代Touran荷蘭試駕(中)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5/2015星期四)

基本上荷蘭算是在環保相當有成就的國家,在阿姆斯特丹民眾利用大眾交通工具比例高,自行車、電動車都是高能見度的交通工具,而新Touran身處於充滿鬱金香與風車,且道路狹窄又充滿單行道的城市中,藉由靈活性展現出優遊自在的行動力。






雖說第三代Touran擁有4527×1814×1628mm尺碼和2791mm軸距,但或許是看慣這幾年新家族設計風格,並沒有令人驚奇之處,但如果和前幾代相比,倒也在車側明顯折線的裝飾下更添運動風格;同時前後燈組採用LED處理頗有畫龍點睛之妙,當然也提升行車的辨識度。從第一代就列為標配的車頂行李架,依舊出現在新Touran上,鋁合金質感果然不差,不僅能增加便利性,營造休旅的視覺效果相當不錯。不過向來走務實路線的Touran,並沒有太多譁眾取寵的裝飾,亦未採用大堆頭閃亮亮的鍍鉻件(僅在車窗邊框、水箱護罩點綴性質),就整體來說頗為俊俏,無論是一家之主或者都會型男,開著新Touran都不會顯得圖兀。








中規中矩的內裝鋪陳仍遵循21世紀VW家族風格,簡約不走豪華路線相當令人滿意,同時搭配跑車化造型的多功能方向盤,並將所有功能集中在控台上的觸控螢幕,如此一來才不會讓駕駛人過度分心。至於恆溫空調面板下頭,則是駕駛模式、引擎怠速啟閉鍵、自動停車導引與電動尾門控制鍵等,當然此部分也會因等級不同有所差異。而較讓人感到興趣的就是中控台上多功能觸控面板,不僅可和iOS或者Android的手機連動結合,亦可顯示衛星導航,同時車輛各種功能設定也可從這裡操作,另外也可和列為選配、藏在前乘客座前方的多媒體主機連動,嚴格來說操作相當便利,也符合現代人對3C科技的需求。為了不讓後座乘員售到「不平等待遇」,特地裝載後座空調出風口,但這不僅是出風口,還可調整溫度高低,相信就同級車來說應該是頗有誠意的配備。












既然新Touran的定位是休旅車,置物空間自然是一大賣點,包含前乘客座下方的抽屜式置物盒、中控台上方置物格、排檔座側邊置物網、中扶手置物格等,幾乎是處處有驚喜,同時藉由座椅變化可形成743-1980L的置物容量,尤其第三排座椅前傾後行李廂容量大增,單就行李物品擺放都不成問題。共有五人和七人座兩種設定的新Touran,前兩排為獨立座椅,乘坐空間相當寬敞,頭部根本不會產生壓迫感,第二排地板採用平整化設計,出入乘坐都不成問題,並可提供相當程度的舒適性,縱使第三排的操作僅用單手即可,但在座椅模式下乘員必須屈膝而坐,這點僅適合小朋友、毛小孩或者嬌小者使用,對於身材高大者恐怕只能應付短程移動之需。此外全景式電動天窗採用兩片式結構,除了附上遮陽簾,亦可上掀與全面開啟,可惜這屬於選配,否則若能列為標配將有助於對整體質感的升級。此外電動尾門幾乎已是一朝潮流,原廠特地採用腳感應的開啟模式,雖然很具人性化也很便利,但感應範圍可是要精準才會有反應。



單配備和乘坐空間來說,新Touran的表現不俗,對於三口或者五口的家庭來說已經相當充裕,一般使用絕不成問題,然而架構在MQB底盤平台與1.4L TSI動力組合下將有什麼樣的表現,這點倒是非常令人期待。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1 2 3 4 5 6 7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