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溫柔進化新美學,與新SKODA Superb沐浴在托斯卡尼艷陽下(內裝靜品嚐篇)
AUTONET記者:林士傑(10/02/2015星期五)

在延續前篇文章介紹完Superb 2.0 TDI L&K DSG外觀的部分之後,緊接著自然便是內裝的部分。但在實際進入車室之前,老實說仍不免還在衡量著:究竟這款身為SKODA品牌旗艦的Superb,是一款適合自駕或好好坐在後座享受給人承載的車款的問題時,所有的答案也在親自走進車室之後,有了更為明顯的詳盡解答。

雙贏的駕馭局面,帶來多〝便〞豐富的乘坐饗宴

在開啟車門之後,正因為此次試駕的車款選定的是L&K的版本,因此相較於其他車款來說,不僅隨即有著閃耀的鍍鉻材質的車側門檻迎接,上頭採低調方式呈現的兩位創辦人字樣更無不營造出此車型的尊貴地位。而實際進入到車室裡頭,雖然明知裡頭有眾多元素是取自於母集團的挹注,不過來自捷克的SKODA就是有獨到的本事,能在善加利用相同的素材同時,也能盡其所能地展現出不同於德系剛強般的低調豪華感。


或許是多了不少和外觀相仿的影響,因此不僅中控台正中央的兩道出風孔造型改採銳角方式呈現,緊環繞著全新整合「MIB II」第二代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且能夠同時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功能的中央觸控螢幕外圍的鍍鉻飾條,也同樣與上方冷氣出風孔有著相呼應的設計。而採三幅式樣的方向盤,不僅提供了豪華以外的運動氣息,左右兩側調整音量、撥接電話與車況資訊的功能選單也無不為駕駛帶來更為便利的使用方法。






當然改款後的Superb不僅細節上有著細膩的蛻變,拜車身長度拉長與軸距的改變下,為了提供乘客更為舒適的豪華旅程,不光是前座肩部空間增加31mm來到1451mm的表現,雖然車尾因流暢得設計使得C柱部分採斜下的設計,不過事實上整體後座頭部空間比起先前不僅增加了25mm達到980mm的挑高水準,肩部空間也同樣相對增加26mm,且達157mm的後座腿部空間,更提供了乘客更為舒緩寬敞的腿部伸展空間。

相信感到舒適的也不會僅有乘客與駕駛的部分,承載於車室內的物品、行李等,同樣因尺碼增長的進化下,整體後行李廂置物空間不但增加了30L來到625L的境界,若將後排座椅全數傾倒的強化下,更可換得高達1720L的最大置物空間。另外為了讓使用者能便於操作,除了一體式的上掀車尾有著電動啟閉功能外,在行李廂空間內兩側所配置的後座自動收折按鍵,也提供了使用著6/4分離的不同置物變化。






處處皆驚喜的小心機,完美貫徹「Simply Clever」美名

之所以SKODA膽敢以Simply Clever作為品牌的圭臬,其實從此次大改款的Superb中便不難發現其中的奧秘,雖然在過去旗下車型中便曾出現過,不過老實說每每在接觸這源自SKODA貼近人性並觸底人心的設計,總是無不再次令人感到窩心,特別是這回與大改款Superb有著完美搭配的九項Simply Clever設計。

在這九項設計中其中也包含了副駕駛座側邊座椅調整功能、潛藏在中央扶手下方的大容量置物空間、後座獨立USB插孔與230V電壓座、隱藏式後拖車勾、感應式尾門掀起與易於看見採嵌入方式設計在四門上的收納空間外,同時也有力於讓駕駛在行駛中能輕易開瓶,且介於中央扶手與排檔間的瓶罐吸盤設計。

而Superb引以為傲媲美千萬等級奢華女神ROLLS-ROYCE才有的隱藏式收納雨傘功能的空間,不僅不會在大改款的Superb身上缺少,且有別於過去採後門配置的設計,這回也以融入在前門兩側的車門側邊之中。

為了讓後座乘客能在旅途中能更為便利的操作3C產品與平板,而不至於隨時處於低頭的狀態,原廠不僅設計出專為Superb後座使用的擺放架裝置,同時也能讓乘客恣意地選擇放在後座中央扶手與前座頭枕後方的空間。不僅如此,雖然Superb能提更遠超越同級的置物空間,不過為了讓擺放在車尾廂的物品得以有著更為平整,且不受車輛在行進時左右搖晃的影響,此次底部以魔鬼沾材質設計的隔板,更增添整體置物的實用表現。



相信在接連看完外觀、內裝以及多達九項的貼心Simply Clever設計之後,讀者們對於此次搭載全新MQB模組化底盤架構的大改款Superb,在操駕方面的表現肯定也會開始有所期待。而攸關搭載2.0L TDI柴油動力引擎的Superb 2.0 TDI L&K DSG實際動態駕馭感又將如何呈現,AutoNet汽車日報記者也將在下一篇有著更為完整的報導解說。


 
SKODA 捷克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