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溫柔進化新美學,與新SKODA Superb沐浴在托斯卡尼艷陽下(親上駕馭篇)
AUTONET記者:林士傑(10/05/2015星期一)

如同來到高級餐廳那般,再享用完開胃小點、前菜與湯品過後,緊接著便是主菜的登場。因此遠赴來到義大利試駕全新第三世代大改款的Superb,當然也不會僅是單純的欣賞他的外觀與內裝,為了得以讓我們盡興地享受搭載全新MQB模組化底盤架構的Superb的駕馭樂趣,在原廠SKODA的規畫下,自佛羅倫斯機場為出發點開始,也設定了總長達350公里的三段不同的體驗路線。

車款的選擇上這回大改款的Superb不只擁有排氣量1.4L(125hp、150hp)、1.8L(180hp)與2.0L(220hp、280hp)五款不同最大馬力輸出的TSI汽油引擎可做選擇,同時柴油引擎也有1.6(120hp)與2.0(150hp、190hp)三款不同馬力的輸出搭配,而此次我們所挑選試駕的車款則是搭載DSG雙離合器變速箱系統的2.0L TDI L&K。

在排氣量1968c.c.設定下,Superb採橫向配置的直列四缸柴油引擎不僅擁有190hp/3500-4500rpm的最大馬力,40.8kgm的峰值扭力也能輕易地1750-3250rpm的轉速區間內供駕駛運用,透過綿密的六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的輔助下,除了能在7.7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衝刺,並達到235km/h的極速外,整體平均油耗更有著22.2km/l的表現。


自機場取車出發後沒多久,導航隨即便將我們一路導向高速公路的路段,不得不說整段約莫45公里的高速路程中,在以時速約莫150km/h上下的速度行駛,Superb不僅不會有任何擾人不適的風切聲,極為靜謐的車室隔音加上穩如泰山的駕馭感,除了讓人得以仔細聆聽由德國音響大廠CANTON喇叭所傳遞而出的動人旋律外,更無不讓人專注在自駕的過程中。



雖然這回試駕的2.0L TDI L&K空車淨重達1550kg,但多虧在全新與Passat同樣的MQB模組化底盤架構打造下,在高速狀態行駛下切換車道時,不僅有行雲流水般的順暢感,透過前懸吊採麥花臣、後懸吊多連桿拖曳臂的搭配下,即便是行駛在歐洲道路上長見的石板路面時,除了有效消彌輪胎滾動的所造成的跳動外,整體乘坐更有著以柔克剛的舒適反應。且即便是離開高速路段轉為一般鄉間小徑之後,輕盈的轉向加上靈巧的車身配置,儘管身行尺碼達4861mm的設定,不過絲毫也不會給人綁手綁腳的束縛感。


為了滿足不同駕駛所需的Superb駕馭風格,只要按下位於排檔桿左側Star/Stop功能鍵上方的Mode按鈕,此時中控台上的顯示螢幕便會隨即跳出包含節能的Eco在內、Comfort(舒適)、Normal(一般)、Sport(運動)與Individual(個性化)等五種不同的駕馭模式。


在提供駕駛與乘客除了豪華舒適的乘坐感之外,安全領域更是Superb成為同級距中的領頭指標,為符合歐盟嚴苛的規範,Superb不僅標配七顆安全氣囊、三點式自動緊縮安全帶、E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同時TPMS胎壓偵測、ACC主動巡航系統、車道偏移修正、塞車輔助、盲點偵測、駕駛疲勞檢測、前車碰撞警示、主動停車輔助、主動轉向頭燈、頭燈遠近切換、倒車後方偵測等,皆為大改款Superb的安全配備其中項目。



而硬要雞蛋裡挑骨頭從中找出Superb缺點的話,除了搭載於系統中的原廠導航裝置,在路徑規畫上會發生定位過慢因而造成行駛過頭太晚通知駕駛之外,或許也因為Superb是款以純舒適為取向的車款,因此即便駕駛模式切換為Sport,但在本身過度舒適設定的同時也略為缺乏了些自我的運動風格,所以如果駕駛風格較為激烈的話,不僅車身免不了會有明顯的側傾現象發生,連帶在過彎時也會有轉向不足的問題出現。



綜觀國內目前此一級距的進口車來看,Superb所要面對的對手包含Legacy、508、Mondeo、MAZDA 6、Accord以及同集團的Passat在內,儘管勢必免不了將與這六大對手上演一場王位的爭奪戰。不過相信集結源自VW集團底盤優勢,以及顛覆品牌精神以不同於美、日、法那般內斂豪華的捷克工法設計,加上貼近人心的細膩配備與眾多主/被動安全科技加持下的Superb,肯定不會讓國內喜愛大型豪華房車的買家感到失望。然而在由原廠SKODA Taiwan導入後的Superb,最終又將以何種價格與動力配備現身台灣,不妨也讓我們稍為期待一下。



 
SKODA 捷克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