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2015 HONDA先進科技之旅(13):捲土重來再戰對手,Accord PHEV新系統體驗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9/2015星期四)

早在2012年於美國率先發表Accord PHEV,是HONDA旗下第一款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量產車,然而效能上卻無法獲得市場認同,因此在美國與日本的銷售不彰;為了雪恥並再戰對手,HONDA更開發出新世代系統,當然在上市之前也先讓媒體試駕一番,看看還有沒有需要改進之處。

如果和上一代相比,HONDA最新開發的PHEV具有更大容量的10kWh以上電池,使得純電動續航力增加許多,從原本的21km提升為64km,幾乎是三倍以上的進步,也因此在日本JC08的測試模式下,平均油耗有可能達到100km/L,若以50L的油箱來計算,續航力可是非常驚人,等於加滿油要好一段時間才會再進入加油站。

而這次所試駕的新PHEV系統裝載於Accord上,雖然試駕起來與兩年前的戲差不多,不過加速力道卻更猛些,尤其切換至純電動模式下儼然就變成電動車,安靜無聲僅傳來輪胎滾動接觸地面的聲音,加速到100km/h甚至更高一點都不成問題;而再加速力道猛不說,更是無縫接軌地一直往上飆。此外當電力不足引擎介入後聲浪就略嫌大些(或許是先前太過安靜),但一切仍在可接受範圍內。

基本上在有限的路程規劃下很難分辨新舊系統的差異性,不過電池容量增加後力道確實更明顯;雖然這更適合與小型車組合,但肯定會擠壓到行李廂的置物空間,如此就會在便利性上扣分。所以在整體性能全面提升、續航力又有顯著進步下,新Accord PHEV捲土重來後應該會有更大利基,但先決條件是價格必須親民才有辦法。

 
HONDA 美日/本田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