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優雅旅行獅!PERGEOT 308 SW 1.6L BlueHDi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邱志翔(11/24/2015星期二)

因應著家庭結構的改變,新世代購車族群對於房車的喜好有了明顯下滑,反到將眼光望向車壇盛起的Crossover都會型休旅,但若你對這種高底盤、高視野的SUV沒有興趣,而且受限於機械停車位,那擁有相近空間機能,且駕馭感受更貼近轎車的旅行車或許足以符合您的胃口。


流行於歐洲已經好一陣子的旅行車,算是當地能見度最高的車型,而本回試駕的PEUGEOT 308 SW就算是最佳例子,除了有高昂的銷售成績佐證外,更在2014年比下BMW i3、TESLA Model S、M-BENZ S-Class等可敬對手,一舉奪得歐洲風雲車的殊榮,不僅傳承自2002年由307奪冠的喜悅,也終結了12年未奪此一桂冠的遺憾,因此新世代308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儘管因為銷售情勢大好、產能吃緊的情況下,影響了新308登台的時機,但絲毫不減308的風雲魅力。一般而言,PEUGEOT的車號命名會隨著新世代登場在數字上調整,然而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新世代車款登場時,308車系並未如預期改名為309,而是繼續沿用308的名稱,那是因為309其實已經早在1985年的時候便已經被使用過。




雖然沿用了308的舊名,但其實前後兩代車型的差距可說是相當明顯,不只是外觀、內裝那些肉眼即可分辨之處,就連底盤架構也是徹頭徹尾的改變。外觀方面綜合了208與508的相仿設計元素,捨棄過往一體成型的水箱護罩,改為上下分離的家族面容,搭配由31顆高亮度、低耗能LED燈組合而成的FULL LED高科技頭燈組,視覺看來更像蜇伏而出、等待獵物的雄獅,帥氣度十足!




至於內裝鋪陳的部分,只能說無愧於PEUGEOT總是打著法式精品的旗號,整體內裝無論是質感或是氛圍的營造都相當到位。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控台9.7吋的全彩觸控螢幕,將多數按鍵功能數位化,僅剩音量調整旋鈕、吸入式光碟機、警示燈等常用功能,讓控台一時之間變的俐落許多,但這樣的改變對於習慣以按鍵或旋鈕進行調整的車主可能要多花點時間適應才是。



然而若只是外觀、內裝進化的更加搶眼,可沒那麼簡單就讓308一舉抱得歐洲風雲車頭銜,而是新308採用了PSA全新研發的模組化平台EMP2,雖然車身尺碼上更為緊致,賦予了308 SW擁有4585×1804×1466 mm的身型,但卻成功減重約140kg之多,這讓無論是操控、節能表現勢必都有顯著提升。







儘管新308尺碼有所縮水,看似是為了追求緊致的車身線條而被迫犧牲,但其實攸關車內空間的軸距可是有所成長,2730mm的軸距不僅比前代更豪邁,比起五門掀背版足足增長了110mm之多,不僅讓腿部空間留有餘裕,再加上在後延伸而拉長的大面積全景玻璃車頂,也讓頭部空間更加開闊許多;尾廂空間在標準660L下其實已經相當夠用,透過座椅傾倒還能創造出最大1775L的大肚量。



國內所販售的308 車系,僅有單一1.6L BlueHDi配置,採用排氣量1560c.c.的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為動力來源,標配Stop & Start怠速啟閉系統,具備120hp/3500rpm的最大馬力,但飽滿的峰值扭力30.56kgm卻能在1750rpm的低轉速就能爆發,搭配EAT6速手自排明確輕快的換檔,儘管帳面數據並不算特別突出,但各檔位間的動力傳輸卻創造出行雲流水的駕馭感受。








除了這具本質不錯的柴油引擎及6速手自排配合的幾乎難以挑剔外,最大功臣可謂是底盤調校的真功夫,讓多了尾廂的308 SW也不會有一般旅行車拖著車屁股走的拖泥帶水感受,而且更長的軸距對於彎中動態也沒有影響太多,雖然不像五門掀背版一氣呵成,但用行雲流水來形容也不算太過誇張!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