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重塑運動轎跑定位!LEXUS GS 200t F SPORT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邱志翔(12/17/2015星期四)

日系豪華車品牌LEXUS,在台灣擁有廣大的支持者,以國內市場根深蒂固的「雙B情節」下,繳出算是相當亮眼的成績單,休旅方面備有NX到LX,轎車系也有CT上至LS,還有雙門跑車RC,產品線相當齊全,若是硬要從中挑剔,大概僅有LX與GS的銷量跟不上其他兄弟,但其實這也算非戰之罪,畢竟LX所屬7人座LSUV本就屬於小眾,而GS過去也因為尺碼與定位與ES太過相近,在價格導向下而影響銷量,不過此次GS藉由小改款之際,算是明顯與ES作出區隔。

而這項〝區隔〞雖說是市場、環境使然下的結果,但卻也讓GS更能發揮原本被定調成運動豪華房車的優勢。為了向節能靠攏,向來堅持走大排氣量以及油電複合動力的LEXUS,也不得不向全球車壇流行的Downsizing趨勢低頭,因此在全新都會休旅NX的發表之際,除了一貫的Hybird版本外,也首度出現打破長久堅持的200t渦輪動力版本,而這樣的動力組合,也漸漸下放至其他車型,於2015年8月的美國圓石灘車展上(Pebble Beach Concours d' Elegance),小改款GS也迎來了200t車型!




GS 200t成為了繼NX、RX、RC、IS之後第五款擁有200t動力的LEXUS車系,取代原先GS 250的車型,使得目前GS車系擁有200t、300h、350、450h四種動力組成,如此一來便立刻與ES(200、300h)車系作出市場區隔,讓原本與ES最大差異的後驅底盤所帶來的操控性,如今在渦輪動力加持下,有了更為熱血的詮釋。





而新增的200t動力,其實已經廣泛應用在LEXUS全車系,同樣採用排氣量1998cc直列四缸雙渦流D-4ST渦輪增壓Dual VVT-Iw缸內直噴汽油心臟,具備245hp/5800rpm、35.7kgm/1650-4400rpm最大輸出,並搭配8速自排變速箱以帶來更為線性的動力銜接以及燃油經濟性,當然渦輪引擎最誘人的還是在經過壓榨過後的動力表現已經反超採用2.5L直列四缸Atkinson汽油引擎搭配永磁式電動馬達的GS 300h所擁有的綜效馬力223hp了。





其實已經不是首度試駕LEXUS 200t動力,但此回移植到運動轎跑定調的GS身上表現卻是更為襯職(本次試駕為GS 200t高規的F SPORT版本)。過去,在直效輸出反應的電動馬達輔佐下,讓Hybrid版本有著更為流暢的加速表現,但太過平穩的線性輸出卻限制了駕馭熱情,不過這些在GS 200t身上卻都迎刃而解,儘管踏下油門仍有些許的渦輪遲滯,但1650rpm的低轉速域就能湧現的35.7kgm最大扭力,瞬間讓人感到過癮,而且一路到4400rpm都能享有飽滿的扭力峰值,還能透過中控12.3吋螢幕的Customize模式針對動力輸出(Normal/Eco/Power)、底盤反應(Normal/Sport)、空調(Normal /Eco)依個人喜好進行調整,搭配8速自排變速箱動力綿密銜接以及後驅底盤的操控優勢,不僅讓 GS運動轎跑的定位更加鮮明,與ES的區隔也更為明顯。



小改款GS在外觀方面同樣導入全新設計的家族化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並升級為Bi-LED遠近燈組,重新設計的前後保桿,L-shaped流線的頭尾燈造型,賦予GS更加跑格的線條,此外車側門檻哲線降低2公分、尾燈組內的鍍鉻飾條向下拉等調整,強化其低重心感的視覺效果。車身尺碼方面稍有變動,車長增加了30mm來到4880mm,全數增加在前懸,賦予更為均衡的配重,車寬/高/軸距則維持1840/1455/2855mm。



內裝部分大致上維持了改款前的配置,但透過材質的提升以及金屬飾條的細節點綴,讓原本就豪華取向的車室空間更為優雅,而且座椅還藉由格紋的凹凸產生的陰影塑造運動風格,多了點運動風格,當然這些都不及F SPORT專屬內裝(環型運動化數位儀表、專屬座椅、方向盤、排檔頭、鋁合金油門/煞車踏板)所帶來更為高調的視覺感受。





主被動安全配備的提升也算是GS小改款的一大重點,同樣導入藉由車頭的毫米波雷達及車內後視鏡前方的智能攝影機整合四項先進主動安全科技的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包含 PCS預警式防護系統、DRCC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 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AHB/AHS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全面跟上全球豪華車安全趨勢。







儘管200t的動力是響應車壇Downsizing的力作,但不同於其他車廠將渦輪動力拉抬成車系高規動力,在原廠定調中仍是入門級動力,畢竟Hybrid還是LEXUS與其他歐系品牌差異化的根本,但這入門級動力可一點也不入門,反倒讓豪華見長的LEXUS GS多了些許玩味。





 
LEXUS 日本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