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溫馴?不足以和我畫上等號!M-BENZ E63 AMG 4MATIC釋放狂野真自我
AUTONET記者:林士傑(01/04/2016星期一)

或許就是因為太過於在乎別人對我們的看法,因此往往在與人接觸時,便不自覺地掩蓋自己內心真實的自我,以容易迎合對方的樣貌,甚至是連自己也未曾熟悉地樣貌來與他人接觸。不過倒也不是許多人願意拋下真實的自己,為了讓人能更為看清他的性格本色,由內而外毫不掩藏大喇喇地扮相,不僅更加讓人深感難忘,同時更無不造就出他那獨特的傲人氣勢,如同這位來自日耳曼的暴力紳士M-BENZ E63 AMG 4MATIC。

不同於其他對手帶點〝為了改變而改變〞的不自然感,以4892×1873×1466mm的尺碼打造下,E63 AMG 4MATIC那與生俱來的熱血張力,不僅僅透過車頭進氣水箱罩上低調的AMG銘飾板為搭配,猶如呲牙裂嘴般的車頭擾流下氣壩,更無不完整顯露出E63 AMG 4MATIC獨特的狂野暴戾。




儘管正車頭的設計,已足以作為最佳的身分典範,不過在講求更為一致性的裝扮下,除了車側前輪拱葉子板上「V8 Biturbo」鍍鉻飾板外,車尾左右兩側上各一的E63 AMG 4MATIC與AMG飾板搭配,更不忘與和擾流下氣壩有完美相容呈現的四出排氣尾管,有著相輔的加乘效果。


相較於外觀總時刻散發出濃烈的熱血特質,E63 AMG 4MATIC的整體車室內裝鋪陳,可就顯得略微低調許多。或許是為了讓駕駛依然仍保有中大型豪華房車應有的務實,以及舒適設定為考量,因此儘管飾板部分採用亮面黑梣木飾板為主軸,不過細節部分包含迎賓門檻、椅背上AMG字樣銘版、排檔桿上AMG專屬烙印廠徽,也讓E63 AMG 4MATIC絲毫不失AMG家族應有的氛圍外,且中控台上於出風口之間的IWC石英鐘,更無不讓E63 AMG 4MATIC增添性能之外的豪華尊榮。













正所謂〝相由心生〞,之所以E63 AMG 4MATIC得以擁有如此狂暴的面容設計,不外乎是由潛藏在引擎蓋底下,那具基本排氣量達5461c.c.的V8引擎所激發而出。透過原廠御用性能部門AMG所秉持的「One Man, One Engine」為圭臬操刀,並結合雙渦輪增壓系統強力催送下,不僅為E63 AMG 4MATIC在轉速達到5500rpm時造就出高達557hp的強勁馬力,72.2kgm的峰值扭力更一路從1750rpm到5250rpm之間供駕駛隨時差遣利用。且不同於一般車型以7G-Tronic手自排變速箱系統為搭配,專屬的AMG SPEEDSHIFT MCT七速變速箱,不僅採跑車化設定,更讓E63 AMG 4MATIC輕易地在3.7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而極速在安全電子限制下,則擁有250km/h的表現。



雖然已非首次和這具引擎有所接觸,但不得不說每當再次交手時,總不免對於這強大的動力著迷不已。當油門踏下那一瞬間,72.2kgm的峰值扭力非但已毫不客氣地方式全數送出,車尾後方四出排氣尾管所傳來的砰然聲浪,對於駕駛而言,更無不是種帶有興奮效果的催化劑,令人想不斷地透過換檔撥片在升、降檔位之間體驗由E63 AMG 4MATIC所呈現的絕倫暴力。儘管先天車重不輕,使得想要有俐落的動態表現會因過大的慣性而有所包袱限制,不過好在藉由四輪傳動系統的搭配,也讓E63 AMG 4MATIC能在狹道山彎中擁有亮眼的循跡效果。



而凡出自AMG性能部門操刀的車款,不光動力上有著過人的長處,整體操控表現上也格外有著非同小可的詮釋,就連E63 AMG 4MATIC也同樣不意外。在排檔桿左側的四個旋鈕,不僅可讓人輕易改變變速箱輸出的調性,也包含ESP循跡防滑系統啟閉、跑車化運動懸吊,甚至是僅一個AMG按鈕,便能享受全部的性能套餐搭配。儘管E63 AMG 4MATIC的本質根本不會與〝節能〞兩個字有任何關係,不過為了能達到省油的表現,當駕駛模式調整到C(亦即Comfort)時,不僅會自動開啟Eco模式,在怠車的同時,車輛也會自動進入暫時熄火的狀態。






或許E63 AMG 4MATIC比起其他競爭對手而言,車型世代略為稍長貌似上個時代的產物、且並未有過多突兀的科技加持,不過也正因如此衷於自我性能本格的扮相,且無懼世俗眼光的暴力詮釋,也使得E63 AMG 4MATIC能在市場上不斷地深獲性能買家喜愛。而伴隨著全新大改款E-Class將於今年登場之際,對於下一世代的E63 AMG 4MATIC又帶來怎樣的極致表現,老實說不免也開始讓人更加有所期待。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