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頻道 精選新聞
 
 
 
 
試車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ORD 美國/福特

VOLVO 瑞典/富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NISSAN 美日/日產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TOYOTA 美日/豐田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HONDA 美日/本田

LAND ROVER 英國

HYUNDAI 韓國/現代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SKODA 捷克
 
 
  為何不買SKODA? 駕馭全新Superb的五大理由(外觀篇)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15/2016星期二)

儘管所試駕的Superb 1.4L菁英版在定價上僅僅為119.9萬,但從親眼見到Superb那刻起,精緻的頭燈造型、修長但卻剛硬的車身線條與柔和帶有科技感的車尾設計,讓人絲毫不去懷疑Superb身為SKODA車系旗艦的身分。環視全車每一處線條與鈑件光影,除了再次讚嘆SKODA新世代設計工藝的完美呈現,腦海中也對那超值的定價感到不可思議。

SKODA Superb的外型設計與2014年日內瓦車展上首度展出的VisionC Concept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源自東歐內斂的設計玄機雖然看似樸實,但精雕細琢之下的比例卻讓Superb展現穠纖合度的穩重身形。雖然車身尺碼來到4861×1864×1468mm,但在新世代MQB底盤基礎下Superb的車身重量僅有區區1425kg,與穩重大氣的外表相較下Superb可說是羽量級的節能高手,1.4L TSI車型能源局實測僅17km/L的油耗表現雖然不及hybrid動力車款,但環視同屬旗艦房車的對手卻也是難逢敵手。





看著光影在Superb鈑件上流轉著實是一種享受


在Superb房車版的樸實外表下其實隱藏了驚人的實用性,與傳統三廂房車不同、Superb在車體結構上其實更趨近於兩廂車型。短截的車尾除了創造寬扁視覺效果外,後行李箱蓋與大面積後檔更是一體成形,在標配電動尾門的運作下Superb頓時從一輛旗艦房車化身實用性大增的斜背車型。標準狀態下行李箱容積從625L起跳,搭配後排座椅頃倒更創造出高達1760L的靈活置物空間,這是同級絕無僅有也是Superb從外型無法看透的獨門配備。

光從外表來看Superb其實與標準三廂房車幾乎沒有差別


但斜背尾門的配置卻讓Superb搖身一變成為充滿實用性的旗艦房車,標配電動尾門也讓啟閉變得更為容易


深且廣的行李廂空間在標準狀態下便達到625L,具備六四分離與傾倒功能更讓容量進一步擴增至1760L


寬大的行李箱開口不受到車頂高度限制,深度足夠且廣闊的行李箱底板賦予Superb絕佳的實用特性。在原廠Simply Clever品牌精神之下,Superb身為斜背車款的優勢其實相當突出,搭配後廂種種聰明的小設計如後廂手電筒、魔鬼氈行李隔板與多樣化置物空間等,讓Superb在房車外表下擁有超乎想像的實用特性,再一次展現超高CP值讓同級對手難以望其項背。



 
SKODA 捷克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